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LMN 2021世界激光制造大会闭幕,深圳激光产业进入快速发展期

激光制造网 来源:宝安日报全媒体2021-10-11 我要评论(0 )   

为期三天的LMN 2021世界激光制造大会(以下简称:激光大会)昨天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圆满闭幕。以“赋能智造,光耀未来”为主题的本届大会得到了国内外激光...

为期三天的LMN 2021世界激光制造大会(以下简称:激光大会)昨天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圆满闭幕。以“赋能智造,光耀未来”为主题的本届大会得到了国内外激光行业同仁的广泛关注,在全体大会和三场平行论坛上迎来千名听众,聚焦“千亿”激光市场。


本届激光大会作为2021华南国际工业博览会的重要活动,还与第十届五洲工业发展论坛、ELEXCON深圳国际电子展暨嵌入式系统展联动举办,为与会者创造更多附加值。在“硬核”的嘉宾阵容上,首日的全体大会由北方激光研究院(西南技术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国家特聘专家王浟教授主持;来自海内外各企业代表、科研院所、高校激光精英和媒体等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出席论坛。


微信图片_20210930200125.jpg

世界激光制造大会现场


深圳激光产业进入第二个黄金发展期

珠三角激光产业群的重心在深圳。深圳拥有大族激光、光韵达、联赢激光、创鑫激光、杰普特光电等众多业内知名企业,涉及的激光应用领域非常广泛。在市场化运作方面,深圳有着其他区域难以匹敌的优势。激光大会的负责人表示,激光技术是未来市场的宠儿。尽管如今规模并不大,但所有人都在期待它的未来。加之,目前国家政策也以鼓励和支持激光技术在制造业中的应用为主。毕竟,以激光技术为依托,支撑起了智能制造、航天科工、生物医疗、材料结构等众多支柱产业。


代表着”Laser Manufacturing Network"的LMN世界激光制造大会,致力于搭建属于全球激光人的互联平台,连接业内关键人物和重要资源,连接富有创造力的思维火花。LMN世界激光制造大会扎根于深圳,一直发挥其核心优势,以应用驱动市场,助推激光产业向高质量发展。随着激光产业链的不断完善,产业集群的不断推进,高新技术的不断深入,深圳激光产业已经进入了第二个黄金发展期。


微信图片_20210930200129.jpg

世界激光制造大会现场


全球光电大咖共探行业发展方向 

相较往年,本次大会的国际性和专业性更为突出。演讲嘉宾包括美国工程院院士Connie Chang-Hasnain教授、俄罗斯科学院院士Yury Kulchin教授、德国汉诺威激光中心执行董事Stefan Kaierle教授、瑞士光电联合会创始人之一Beat Neuenschwander教授、日本光学学会理事石井勝弘教授、浙江工业大学激光先进制造研究院姚建华教授在内的50余位光电大咖,分享了关于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VCSEL)、增材制造、复合制造、激光焊接、半导体高效加工、固体超快激光器、光子学未来研究方向等热点议题,为观众带来了一场高水准的激光专业知识盛宴。


浙江工业大学激光先进制造研究院院长姚建华教授在报告中指明了激光研究和未来发展方向:基础研究中应深入宏微纳跨尺度及物理/化学/生物效应等交叉领域研究,技术层面上则应向敏捷化、通用化、定制化、绿色化、服务化和智能化发展。德国汉诺威激光中心执行董事Stefan Kaierle则在演讲中分享了关于未来如何制造下一代光学器件的新见解,例如:使用3D打印制造完整的光学激光器和系统;将激光作为一种多功能工具以减少除草剂的使用;以及将光子学用于探索太空,最终建造月球村或在火星上寻找生命。


本次大会的海外嘉宾虽然受限只能进行在线演讲,但大会现场的气氛依然十分活跃。在每一场演讲结束后,听众纷纷就报告中的细节与演讲嘉宾展开热烈的“隔空”讨论,并表示受益匪浅。会后,听众们一致赞许报告的内容非常经典且具有前瞻性,并感谢主办方给与了宝贵的机会,让听众能聆听激光界全球大师们的演讲。


微信图片_20210930200122.jpg

世界激光制造大会现场


同期“深圳激光展”构建激光行业大平台

LMN世界激光制造大会的同期品牌展会——深圳国际激光与智能装备、光电技术博览会(简称:深圳激光展)目前已成长为华南地区颇具影响力的激光、光电行业展会之一。在今年的展会现场,包括大族、锐科、创鑫、瑞铁、邦德、盛雄、嘉泰、海目星、联赢、热刺、凯普林、金橙子、英诺、长光华芯、大族思特、光韵达、金威刻、天弘、领创、鑫全利、银湖、国志、嘉强、光惠、中久大光、艾贝特、泰德、铭镭、瑞波光电、特域机电、普华环保、彩煌热电、致凯捷、锦帛方、立陶宛Optoman等在内的170多家国内外知名激光企业悉数登场,多维度地向观众展示了激光技术在汽车、3C电子、集成电路、半导体、通信、医疗、能源等行业领域的应用。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深圳激光展新增了精密加工与工业互联网集群展区,更多地呈现激光技术融入智能制造的场景案例。比如,中城智能硬件加速器别出心裁地在展会现场通过拆解特斯拉Model 3新能源汽车,展示无人驾驶汽车是地面顶级的移动智能硬件,帮助供应链合作伙伴了解人工、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5G的集大成应用,现场精彩纷呈的展示吸引了众多拥趸。论坛与展会并行搭建的激光行业大平台,让观众真正达成“贸易+交流+学习”的一站式体验,而大会听众也与展会参展商共同形成了万人级的有效供需市场。


记者了解到,LMN 2022世界激光制造大会将于2022年6月7-9日在深圳召开。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切割焊接清洗高功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