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大族激光H1锂电设备营收增441%

激光制造网 来源:高工锂电网2021-08-24 我要评论(0 )   

G20-锂电峰会成员大族激光(002008)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H1营收74.9亿元,同比增长45%;净利润8.88亿元,同比增长43%。其中动力电池行业专用设备营收2.38亿元,同比增...

G20-锂电峰会成员大族激光(002008)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H1营收74.9亿元,同比增长45%;净利润8.88亿元,同比增长43%。其中动力电池行业专用设备营收2.38亿元,同比增长441%。

报告期内,大族激光继去年四季度取得宁德时代11. 94亿元设备订单后,再度中标宁德时代10. 03亿元设备订单,上述订单的交付期主要集中在2021年度。

宁德时代8月拟定增582亿元新增137GWh锂电池产能,由此产生的设备投资额合计约300亿。随着定增项目陆续落地,大族激光作为其主要核心设备供应商之一也将持续受益。

中航锂电6月表示,十四五期间,除了产能将提升至300GWh外,为了完善供应链的支持,中航还将从全球供应伙伴中下发设备采购订单超400亿元。

7月25日,中航锂电与大族激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这将为大族激光动力电池加工设备业务的拓展带来积极影响。

除了与宁德时代、中航锂电等行业主流客户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大族激光表示,未来仍将持续推进大客户战略,以行业前二十客户为主要服务重点,在不断完善现有产品性能的基础上,逐步拓宽产品品类。

据不完全统计,包括宁德时代、比亚迪、中航锂电、亿纬锂能、蜂巢能源、国轩高科、瑞浦能源、远景动力、LG新能源、三星SDI、SKI等国内外动力电池企业,规划新增产能接近2000GWh,绝大部分将在2025年前建成投产。

由此,GGII预计2021-2025年新增锂电设备市场需求将超4000亿元。

业内人士指出,新一轮动力电池投扩产产生的锂电设备采购需求红利或将持续3-5年。这意味着在未来3-5年内锂电设备需求都将持续增长,设备企业将迎来爆发式增长机遇。

目前大族激光在电芯设备、模组及PACK段市场占有率及技术水平均位于行业前列,并能够提供电芯和模组生产的整线智能装备交付。

基于在下游锂电池三十多道工序相关设备已有布局经验,后续品类扩张可期,综合宁德时代、中航锂电等动力电池产能扩张计划,大族激光锂电设备业务有望逐步打开发展空间,后劲充足。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切割焊接清洗高功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