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广东省中山市增材制造协会正式成立

激光制造网 来源:广东省增材制造协会2021-07-03 我要评论(0 )   

2021年6月29日,中山市增材制造协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山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中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张曙调研员、中山职业技术学院曹勇副院长、...

2021年6月29日,中山市增材制造协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山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中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张曙调研员、中山职业技术学院曹勇副院长、小榄镇党委李家浩委员、中山市工商业联合会黄启均主席、广东省增材制造协会杨永强会长、中山职业技术学院创新促进处付林处长、小榄镇经济发展和科技信息局何巨怡副局长、中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陈俊科员、广东省增材制造协会陈孝超常务副会长、小榄镇生产力促进中心何小敏主任、中山市企业全生命周期公共技术服务平台联盟张帆会长、中山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办公室黄泳珊女士,以及48家会员单位代表出席了会议,协会总干事英艺华女士主持了本次大会。


△大会人员合影


本次大会分为会员大会、成立大会、行业瞭望三个篇章,在会员大会上筹委会秘书处邝巨星先生对协会筹委会的工作筹备情况进行了汇报。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中山市增材制造协会章程》,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山市增材制造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监事。

△大会现场


本次大会上,参会领导携手为中山市增材制造协会揭牌,拉开协会发展的序幕,并为当选的协会第一届领导班子颁发证书。当选会长李占琪院长表示,协会的成立旨在凝聚中山市激光与增材制造产业链上相关企业的力量,整合增材制造(3D打印)产业资源,服务会员企业,规范协调会员企业的经营行为,维护会员合法权益,提升和巩固会员在该领域的地位,发挥产业智库作用,为会员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促进增材制造(3D打印)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大会会长李占琪致辞


大会邀请了广东省增材制造协会杨永强会长作《广东省激光与增材制造产业集群发展规划》主题演讲。杨会长发言讲到,中国作为制造业大国,举国上下都非常重视3D打印产业的发展,并提出了一系列有利于3D打印产业发展的政策方针。广东省首次出台专题支持激光与增材制造产业发展的政策,针对激光与增材制造产业提出四大发展目标,围绕发展目标制定六大重点任务,提出了推动产业发展的七大重点工程,并用四大保障措施来抓落地落实,这些政策将有利推动增材制造产业的发展。


△杨永强教授发表演讲

中山市增材制造协会的成立,将从产业发展的需求出发,以协同创新、聚能发展为宗旨,以工业制造、文化创意、生物医疗及人才教育领域的应用市场为导向,培养产业高端人才、推动智能制造发展,打造3D打印数字化协同创新平台,与传统产业企业融合共生,促进科技创新发展,助力中山经济重整虎威。

△揭牌仪式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切割焊接清洗高功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