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济南市贸促会高效助推激光产业国际化

激光制造网 来源:济南日报2021-06-21 我要评论(0 )   

  6月18日,随着济南激光产业品牌国际推广活动暨经贸洽谈会巴基斯坦专场宣布结束,自6月16日开始的由济南市贸促会等单位主办的2021济南激光产业国际合作大会系列活动...

市贸促会高效助推激光产业国际化

  6月18日,随着济南激光产业品牌国际推广活动暨经贸洽谈会巴基斯坦专场宣布结束,自6月16日开始的由济南市贸促会等单位主办的2021济南激光产业国际合作大会系列活动圆满落幕。该系列活动以“‘激’遇未来‘光’耀泉城”为主题,由全体大会、分论坛和经贸洽谈会组成,采用线上线下融合的新模式,面向全球同步直播,打破地域限制,对接多个国家,为我市重要激光企业开展国际品牌推广。

  国际经贸洽谈意向成交额3000万元

  6月16日-18日,在连续举办3天的济南激光产业品牌国际推广活动暨经贸洽谈会上,金威刻激光、邦德激光、森锋科技、晶众光电、新天科技、金强激光等我市行业头部企业,通过线上开展直播访厂的方式,向采购商展示企业生产现场、形象展厅,现场讲解产品型号和性能,充分展现我市激光企业国际化品牌形象和技术实力。

  “这是我们邦德激光联合创鑫激光研发的第一台4万瓦超高功率光纤激光切割机。”邦德激光销售人员自豪地向韩国客商介绍,获得对方的重点关注。

  在泰国、韩国和巴基斯坦的3场专场活动中,泰中商务委员会副主席许永康,泰国贸易院副秘书长、东盟及东亚委员会主席庄介湘,巴基斯坦五金业协会高级会长纳迪姆·扎法,韩国机械产业振兴会中心长金东完分别代表本国经贸界出席专场活动。他们在致辞中均对市贸促会举办的这场经贸洽谈会表示了感谢和大力支持,并对我市的激光产业在国际上的优势地位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借此机会加强合作。

  “此次活动既有宏观论坛、技术交流,又有与国外专业客户的一对一洽谈,采购商质量高、效果好,产品获得了采购商的高度认可,切实解决了我们生产经营中的难题,为我们办了实事。”参加洽谈对接的锐捷数控公司负责人表示。

  洽谈会上共有来自中国、泰国、韩国、巴基斯坦的近百家企业线上参加,进行“一对一”洽谈150余场次。截至记者发稿时,达成意向成交金额3000万元人民币。

  成功建立“产业国际化促进”模式

  2021济南激光产业国际合作大会系列活动是市贸促会积极落实“强省会”战略、工业强市战略等重要发展规划的创新性措施,推动我市激光产业在技术、产品、市场要素全方位与世界融通交流,为济南激光产业乃至全国激光产业国际化交流提供了一个新舞台。

  目前,我市激光产业国际性会展活动较少,无法满足激光企业国际化发展需要;济南相关会展活动与济南激光产业在国内行业地位不相匹配。为此,市贸促会准确定位“产业国际化促进”这个主题,凸显省市贸促一体化优势,引入更多国际资源,成功摸索建立起“产业国际化促进”的有效途径,紧紧围绕贸促会“以会促产”“以贸促产”作用的发挥,与其他济南激光产业会展活动进行了有益补充,将产业投资促进和产业贸易促进有机结合,通过举办该活动服务激光产业国际化发展,将服务政府产业招商、服务企业发展予以有机结合。

  在全球制造产业链加快重塑的今天,坐拥中国制造业最完备高效的生产链、供应链,济南激光企业数字化技术转型升级不断加快,产品技术和质量不断提高,国际市场竞争力不断增强,企业开拓优化国际市场,提升品牌国际影响力的意愿越发强烈。2021济南激光产业国际合作大会以及3场线上品牌推广和贸易对接活动,必将有力促进我市激光产业加快融入国际化市场,为我市激光产业高速扩张提供持续的内生推动力。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切割焊接清洗高功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