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一大批新技术集中亮相!第十七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开幕

激光制造网 来源:央视新闻2021-06-04 我要评论(0 )   

第十七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昨天在天津开幕。一大批智能化、数字化新产品新技术集中亮相,展现了我国制造业自主创新、转型升级的新成果。那个躯体庞大的家伙叫激...

第十七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昨天在天津开幕。一大批智能化、数字化新产品新技术集中亮相,展现了我国制造业自主创新、转型升级的新成果。

那个躯体庞大的家伙叫激光切管机,它有着灵敏的视觉和大脑。激光头能精准读取数据,自动调焦,智能监测;加工数控系统则能够发出精准指令,它能对管材进行精准切割,应用在智能家居、健身器材、农机和卡车底盘的制造中,这套机器从一直依赖进口到如今实现了自主研发。

而这个只有轮胎大小的设备,叫减速机,可以带动接近10吨的重物,相当于一台公交车的重量。工业机器人、高精密转台、医疗和雷达等行业都离不开它。

在第十七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上,纳米级精密型小型数控机床、首款数控折弯机等应用于医疗、机器人、智慧工厂等领域的新产品、新技术集中亮相,展现了我国制造业自主创新成果。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 张克林:我们原来属于手工制作,对于传统的一些制造方式、传统的规模,方式、方法、路径很适应。现在我们数字化工厂、5G对车间的信息运用、多维产品的运用,有些少数企业已经有了。我希望传统制造行业,也要拥抱新一代信息技术。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切割焊接清洗高功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