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英诺激光:迎合激光行业发展趋势

激光制造网 来源:英诺激光2021-06-03 我要评论(0 )   

近年来,国际环境复杂多变,动辄制裁禁运给科技行业的发展蒙上阴影。在这样的背景下,掌握核心技术、实现国产替代成了科技圈共同的愿景。就激光行业而言,目前国产化趋...

近年来,国际环境复杂多变,动辄制裁禁运给科技行业的发展蒙上阴影。在这样的背景下,掌握核心技术、实现国产替代成了科技圈共同的愿景。

就激光行业而言,目前国产化趋势明显,东吴证券认为激光加工(激光切割、焊接)渗透率不断提升、应用场景不断拓展(3C、动力电池、光伏等),我国激光加工市场在较长时间内仍将保持快速增长态势,是一个成长性赛道。行业持续快速增长叠加进口替代双重因素驱动,本土相关企业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

激光行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国家陆续出台支持政策,鼓励激光企业通过自主创新掌握核心技术,促进激光技术与高端制造深度融合,构建完善的激光制造产业体系。新政策的制定有利于我国激光企业加快研发创新步伐,提升产业化转化效率,加速国产化进口替代进程,获得更为广阔的市场运用空间,从而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激光产业链。

英诺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积极推进激光器国产化,通过提高元器件自产化率、建立国内供应商体系、优化产品设计等,实现激光器成本持续下降,促进了纳秒固体激光器的普及、应用。2018年、2019年和2020年,公司纳秒激光器销量增长迅速,公司3W、5W低功率紫外纳秒激光器销售数量分别为2,127台、2,503台和4070多台,10W、15W紫外纳秒激光器销售数量分别为320台、726台和868台。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切割焊接清洗高功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