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科技部领导莅临创鑫激光参观调研 激励企业加快创新步伐

激光制造网 来源:财讯网2021-05-21 我要评论(0 )   

科技创新、创新驱动,是当前舆论场上的热门词汇。无论是各种类型的企业,都需要进行科技创新。创新驱动对于科技行业尤其重要。为深入了解深圳先进制造领域重点企业的发...

科技创新、创新驱动,是当前舆论场上的热门词汇。无论是各种类型的企业,都需要进行科技创新。创新驱动对于科技行业尤其重要。为深入了解深圳先进制造领域重点企业的发展现状,探讨如何发挥举国体制,部省市协同创新突破关键技术和产业链短板,形成创新需求清单,推动先进制造型企业快速发展。就在近期,国家科技部二级调研员李宏刚、副处长陈智立率领科技部、广东省科技厅、深圳市科创委相关人员一行来到创鑫激光调研,听取了创鑫激光外联副总胡磊对公司有关发展情况的介绍。

调研组一来到创鑫激光,就亲切询问去年疫情下公司的发展情况。胡总介绍道:在国家支持、市场需求、产品提升的多维驱动下,创鑫激光2020年实现了销售额、利润、市场占有率的多重增长,其中销售增长53%,净利润达1.9亿元,市场占有率猛增4.7%,由2019年的11.9%增长到2020年的16.6%。

领导们高度赞许了创鑫激光去年顶住疫情影响,积极主动捕捉市场机会,成为激光器领域增长幅度最大的企业,并鼓励创鑫激光继续发挥民营企业的优势,进一步实施进口替代,为中国制造做出自己的贡献。

近年来,得益于国家不断加强对民营企业的关注和支持力度,为民营企业的发展营造了长期稳定的发展环境,创鑫激光才有了更广阔的舞台可以施展才华。与此同时,创鑫激光也在积极修炼内功,不断提升产品技术水平,以及结合市场需求推出创新产品。万瓦便是创鑫激光在拥有深厚技术沉淀的基础上,洞察市场需求,当机立断推出的系列产品之一,为终端用户提高了加工效率、降低了加工成本、提升了加工品质、拓宽了加工范围,既促进了我国高端智造产业的发展,又为加工企业开拓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调研组领导一行都十分关心创鑫激光核心竞争力和国产化技术水平。随后,胡总带调研组参观了公司器件生产车间和激光器产品组装车间,现场讲解了激光器从器件生产到成品测试生产全流程。

创鑫激光成立17年,始终专注激光技术的研究和创新,现已经实现光学器件和光纤激光器两类核心技术的垂直整合,拥有国内外专利448项,多项技术处于全球激光器领域领先水平。目前公司已经实现核心器件的自主研发生产,且泵源(国际一流芯片、芯片实现自行封装)、泵浦合束器(耦合效率>98%)、高功率剥模器(实现稳定>1500W的剥除能力)、QBH输出头等多个器件技术领先同行。

听到胡总的汇报之后,国家科技部领导对比表示充分肯定,对创鑫激光的高速发展给予了高度赞赏。多位领导认为,创鑫激光是具有影响力的激光厂商,对于促进行业的发展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科技部领导立刻将此次同行的科技部激光领域专家和企业牵线搭桥,为日后形成产学研课题,为研究激光领域遇到的“卡脖子”技术形成联合攻关的合力。

科技部领导莅临创鑫激光参观考察,激励创鑫激光加快创新步伐,进一步推动创新驱动。创鑫激光将以科技部领导的认可作为未来发展的动力,为行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切割焊接清洗高功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