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激光除草机器人问世,或将颠覆传统农业

激光制造网 来源:创新君2021-05-06 我要评论(0 )   

古人有诗云: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可想而知,要把田地里的杂草清除掉从来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当然,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喷洒化学除草剂成了人们的制胜法宝。只...

对于种地的农民来说,要把田地里的杂草清除掉从来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喷洒化学除草剂成了人们的法宝。只不过,这种方法在杀死杂草的同时,也污染了土地和水源,带给我们不可逆转的危害。

但这一问题即可迎刃而解,因为现在有了自动激光除草机。


自动激光除草机由初创公司Carbon Robotics研发设计,看起来就好像一辆拖拉机,重约4吨。

其最大的特点就是,它所经过的地方,寸草不生。

那它是怎么做到的呢?

原来其内部配备了八台150瓦的二氧化碳激光器,它们足够切割任何金属。

并且,还有十二个高分辨率相机,可以扫描地面上的农作物。

同时,AI超级计算机可以毫秒为单位的精细度,将混入其中的杂草标记出来。

然后,它就会发射激光,从而把杂草除掉。

值得一提的是,它还配有自动驾驶系统,并有四轮驱动转向功能。

也就是说,它能够自己在地里干活,不需要人来看着它,时速为大约8公里每小时。

除此之外,它在晚上也可以工作。

据统计,每小时可消除10万多棵杂草,而一天就可以除草大约120亩。

怎么样,是不是很厉害?

但好东西总是不便宜,一台的售价就要大约2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就是100多万元。

也许未来这些机器人将成为主力,因为不仅可以提供工作效率,关键是还能够减少化学农药的使用,可谓一举两得。

激光除草机器人问世,或将颠覆传统农业!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切割焊接清洗高功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