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英诺激光:研发费用占营收15.55% 拥有32项发明专利

激光制造网 来源:时时企闻网观2021-01-21 我要评论(0 )   

2019年工业激光器行业市场竞争激烈,价格大战导致行业国产替代与市场整合进程提速,部分技术落后的企业开始逐步退出市场。在这样的格局演变下,激光器件公司更需准确把握国...

2019年工业激光器行业市场竞争激烈,价格大战导致行业国产替代与市场整合进程提速,部分技术落后的企业开始逐步退出市场。在这样的格局演变下,激光器件公司更需准确把握国际行业技术前沿,同时还要贴近国内市场应用,企业须得同时了解国内外的行业发展趋势。对此,英诺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国内和美国同时设立了研发中心,为公司保持技术先进性提供了保障。

英诺激光在应用于激光微加工领域的工业激光器产品和定制化解决方案方面,拥有多项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据悉,目前英诺激光共拥有专利118项,其中发明专利32项。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已成为全球少数同时具有纳秒、亚纳秒、皮秒、飞秒级微加工激光器核心技术和生产能力的工业激光器生产厂商之一,同时还是全球少数实现工业深紫外纳秒激光器批量供应的生产商之一。

为了保持在行业内的优势和地位,近年来,英诺激光不断在研发机构设置、研发人员配备、研发费用等方面做了大量投入,走在了行业前沿。英诺激光在国内和美国均设立了研发中心,美国纽约研发中心立足全球激光技术前沿,紧跟国际先进激光技术的发展趋势;深圳和常州两地的应用技术研发中心贴近应用市场,能够积极拓展激光技术在微加工领域的应用研究,二者互补优势明显。

技术发明离不开从业人员的创新思维和技术研发能力。英诺激光董事长赵晓杰先生在激光领域具有二十余年的研发经验,曾任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激光应用研究科学家,他带领的国际化研发团队在全球拥有16名博士,汇集了涉及激光技术及应用、光学设计、光机电一体化等不同学科背景和多元化从业经验的国内外高层次人才,是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和深圳市“孔雀计划”重点引进的创新创业团队。优秀的研发团队也为英诺激光长期、持续、健康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研发投入的增加,是公司研发实力持续增强的基础。2017-2020上半年,英诺激光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9.65%、9.19%、10.72%和和15.55%,超过了行业的平均水平。

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能力是企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集中体现。未来,英诺激光打算加大技术研究和创新力度,在现有技术研发部门的基础上,完善研发机构架构,保持公司在微加工领域的技术领先优势。公司将利用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在现有应用领域拓展更多应用环节,同时积极布局激光技术在生命健康、生物医疗等新兴领域的应用,推动新兴产业发展。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切割焊接清洗高功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