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深度解读

激光切割技术在健身器械中的应用

激光制造网 来源:大族激光智能装备2020-12-04 我要评论(0 )   

健身队伍的不断扩大也为健身器材生产商带来了浓厚的商机。健身器材生产企业纷纷加大科技创新,努力提高产品质量,加强自主研发能力。跑步机、动感单车、健腹肌、拉筋机...

健身队伍的不断扩大也为健身器材生产商带来了浓厚的商机。健身器材生产企业纷纷加大科技创新,努力提高产品质量,加强自主研发能力。跑步机、动感单车、健腹肌、拉筋机、杠铃杆架、杠铃片架、罗马凳、哑铃架、举重架等健身器械产品类型不断丰富、外观质量更高,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



激光技术作为一项先进加工工艺已被逐渐应用到健身器材加工之中。与传统的切割工艺相比,激光切割机能够切割出质量更好的工件,并且减少了加工工序。健身器械传统的生产中主要是利用冲床技术来解决,冲压生产主要是针对板材。通过模具,能进行落料,冲孔,成型,拉深,修整,精冲,整形,铆接及挤压件等工序。将该冲床技术应用到健身器械制造中能有效提高生产,但需要较大的人工,而且要长时期的看护与人力操作,这大大的增加了人力的支出,当生产量较大时,冲床往往是不能满足生产需求的。激光切割机柔性化程度高、切割速度快、出产效率高、产品生产周期短,已逐渐成为健身行业不可缺少的一种加工方式。


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研制多款高速高精光纤激光切割机,主要应用于二维金属板材的切割下料,凭借柔性化程度高、切割速度快、出产效率高、运行成本低、基本免维护等优势,广泛应用于健身器材行业,用于迈宝赫、乔山、舒华等知名企业用户。


大族激光光纤激光切割机具有如下性能特点:


1.系列产品关键部件经过CAE分析、模块化设计,工艺制造、装配流程化,装配质量有保证,废料车可以左出或者右出。


2.采用航空金属模铸铝横梁,特殊热处理,重量轻、刚性好,高速 运行下性能稳定。


3.配备欧洲顶级传动配置:德国 Alpha 高刚性 1 弧分精密减速机及激光焊接齿轮、瑞士 GUDEL 5 级精度齿条、德国力士乐导轨及滑块,关键传动部件稳定可靠、寿命长。


4.取得欧盟 CE 认证, 可选配换气结构机床顶盖,实现全封闭防护,安全可靠。


5.具有高速的移动速度、加速度性能以及动态性,高加工效率的同时也意味着可以创造更高的效益。


6.标配自动巡边(6秒)、自动跟随、断点返回、蛙跳切割、光速加工、变频变焦切割、覆膜切割、尖角切割、薄板快速切割、小孔切割、灵活进入、转角控制切割、PFC  收刀、厚板快速穿孔等工艺技术,同时标配切割气体全自动调压功能、另外还可选配铝合金无毛刺切割、高压空气切割等多项激光应用技术。


7.采用激光专用数控系统,高速CNC及PLC程序段处理速度快,17〞 触摸屏 HMI界面,功能强大,人机界面交互性好,操作便捷,具有维护保养状 态监控预警功能,也可实现远程监控等功能。


8.可对接丰富的自动化系统接口,配备自动化上下料装置,轻易实现自动化, 无人化操作。


9.全系列产品配备功能强大的专用切割数据库,可实现快速穿孔,可选择高速 切割、正常切割、精确切割等多种作业模式。


10.最高可配备20KW激光器;6000W 以上产品,配备耐切割防护、抗高热防护技术,同时配有多腔 除尘专用系统,可最大限度地提升抽烟除尘效果。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切割焊接清洗高功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