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基于激光技术的气体泄漏检测新方案

激光制造网 来源:激光制造网2020-11-26 我要评论(0 )   

在城市环境中泄漏天然气管道会导致爆炸和火灾。ABB新的MicroGuard™解决方案将与MobileGuard™配合使用,以查明危险的气体泄漏。这项基于激光的专利技术可以更快、更容...

在城市环境中泄漏天然气管道会导致爆炸和火灾。ABB新的MicroGuard™解决方案将与MobileGuard™配合使用,以查明危险的气体泄漏。这项基于激光的专利技术可以更快、更容易的检测,从而减少因天然气泄露导致的伤亡人数,以及避免环境破坏和物质损失。

世界各国政府都在寻求降低天然气泄漏对公共安全的固有风险和对全球变暖的负面影响。ABB的新便携式MicroGuard™是对该公司MobileGuard的一个补充,后者是一种基于车辆的气体泄漏检测系统,目前已在全球许多公用事业公司使用。两个系统的结合,为整个天然气基础设施提供了一个独特的解决方案。MicroGuard™可以作为一种独立的设备使用,但在读取MobileGuard™生成的地图时,功能会变得更加强大,以使测量人员能够在几分钟内快速发现泄漏信息。

 

ABB的激光分析仪全球产品线经理道格·贝尔博士在解释解决方案的工作原理时说:“我们的LGR-ICOS™激光吸收技术构成了MobileGuard和MicroGuard的核心分析引擎,并提供了快速、高度灵敏的空气测量数据,使我们能够快速、可靠地区分来自牲畜或垃圾填埋场的自然产生的甲烷,以及从地下管道或其他潜在危险源泄漏的气体。”

该硬件对天然气有选择地敏感,连续测量甲烷和乙烷、风速和局部坐标。专有软件将这些测量纳入详细的流体力学计算,从根本上消除了误报,并大大减少了搜索范围,从而为测量人员提供可靠而快速地定位泄漏点所需的数据。这些解决方案可以在用户控制和安全的云服务器上实时生成和共享数字报告,最重要的是,可以持续保持严格的网络安全协议。生成的现场数据和综合报告使工作人员能够智能地确定资源和维修的优先级。

由于数据可以立即以数字方式获得,因此遵守相关操作守则变得更加容易。

MobileGuard™可用于以每小时88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的车辆。MicroGuard将读取MobileGuard生成的地图,这使得测量人员能够离开他们的车辆,步行搜索,快速准确地确定泄漏位置——这比传统技术快四倍。

ABB还开发了专利技术,用于ABB的HoverGuard™,可安装在飞机或无人飞行器上,以测量车辆或技术人员无法进入的地点;ABB的EverGuard™*则用于可连续临控的固定位置,比如井垫、集水管线、管道、工厂、分发站和储存设施中的高风险区域。

总而言之,完整的ABB天然气泄漏检测平台可以在整个天然气基础设施(上游、中游、下游和公用事业)中通过将先进的网络安全测量技术与先进的数据分析相结合,以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高得多的可靠性和速度发现泄漏。

“这些单独使用或组合使用的移动技术,将改变公用事业和服务提供商在输配管道、油气设施和其他工业场所寻找天然气泄漏的方式。快速发现泄漏并加以迅速修复,提高安全性,减少对环境的有害排放。”贝尔补充道。

现在,ABB完整的气体泄漏检测平台是全面工业或市政战略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用于测量和最终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ABB是一家领先的全球技术公司,致力于推动社会和产业的转型,以实现更加高效,可持续的未来。通过将软件与其电气化,机器人技术,自动化和运动产品组合相连接,ABB突破了技术界限,将性能提升到新的水平。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切割焊接清洗高功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