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接力!全球首批第二台30000W激光切割机现场交付

激光制造网 来源:邦德激光2020-11-25 我要评论(0 )   

11月22日,在经过了成千上万次的测试和系统性的优化之后,全球第一台30000W激光切割机交付终端用户,说明邦德激光30000W产品无论是功能、性能、速度,还是切割稳定性都...

11月22日,在经过了成千上万次的测试和系统性的优化之后,全球第一台30000W激光切割机交付终端用户,说明邦德激光30000W产品无论是功能、性能、速度,还是切割稳定性都已日臻完善。
11月25日,当大家还在讨论30000W激光切割机实际应用场景的时候,全球首批第二台30000W激光切割机在山东华海公司举行了隆重的交付仪式。

山东华海公司是临工重要合作伙伴,是制造加工行业的新锐力量。华海敢为人先,勇于挑战,不断尝试用最新、最前沿的生产工具与技术,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山东华海公司是邦德激光自9月份发布新品以来签约的第四家30000W客户。

中国激光企业不做理论派,继续以高效、务实的新时代精神,在终端应用上再迈新高度,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


现场合影资料

看宏观:势不可挡

2021年将是中国实施“十四五”规划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的新起点,将开始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

中国将主动应对新环境、新挑战,坚持新发展理念,通过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双循环”新格局,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邦德激光执行总经理王鲁致辞

经济学家指出,2021年中国经济增长将达到8.9%,成为增速最高的主要经济体之一,似乎“过高”的增速主要是由于2020年较低基数所致。

如果将2020-2021年平均起来看,两年的几何平均增速约为5.4%,基本符合中国当前的潜在增长水平,也较好地恢复到了疫情前的水平。

制造业是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之一。“十四五”期间,智能化与传统制造业进一步融合的进程将加快,成为创新发展的着力点。

在新基建的拉动下,制造业将实现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中国将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


山东华海谢总发言

2015年国家提出“中国制造2025”目标:经过10年奋斗,到2025年,中国制造业整体素质大幅提升,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劳动生产率明显提高,智能化、服务化、绿色化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中国进入世界制造强国的行列。

2021年,正式拉开“中国制造2025”下半场大幕。


看产业:未来已来


在宏观工业环境、“中国制造2025”、终端产品创新周期等多因素叠加下,作为智能制造的一部分,激光产业具备顺周期逻辑。

同时,得益于科研技术的逐步成熟,新应用拓展更加多元和成熟,激光产业有望迎来新的高速发展黄金周期。


现场照片资料

激光加工代替传统工艺,行业发展前景广阔。激光加工柔性化程度高、加工速度快、出产效率高、产品出产周期短,需求被不断激发并放大,市场应用场景得到持续拓展。

激光加工设备企业根据下游客户需求,不断优化和提升创新能力,产品定制化强,以销定产,存货积压压力小,且下游领域极为宽广,既包含汽车、石油、造船、轨交、钢铁等传统行业,又包含光伏、锂电等新能源行业及电子元器件加工等新兴行业。

过去十年,中国激光产业规模增加了10倍,工业激光应用市场增长了10倍,无论行业产能或是规模都处于高速发展阶段,中国激光产业经历了从跟跑到并跑再到部分领域实现领跑的蜕变。


现场照片资料

据激光加工专委会统计,2019年中国激光加工设备产业产值达到560亿元,同比增幅12%;2019年中国激光设备装机总量超过15万台。

激光产业愈发走向成熟,且不断向国民经济支柱产业方向靠拢,中国激光产业已逐步从高新技术迈向了高新产业。

放眼未来,随着中国工业化进程的不断推进,激光在中国的市场有望达到4000亿,影响近10万亿的工业市场。


看需求:激穿想象

激光产业的升级,让激光切割技术被越来越多的制造行业和企业所采用,尤其是万瓦激光设备凭借其优异表现,逐渐成为市场宠儿,成为广大金属加工企业的第一选择。

从需求中来,到需求中去,市场需求是企业从事市场推广的导向,中国激光企业正在不断创新、不断创造,与客户保持更紧密的沟通,以客户需求作为产品技术突破方向,提升并塑造更好的客户体验。

万瓦设备带给用户更好的切割体验,实现了激光切割速度与质量的结合,切割更厚、更快、更精、更好、更省,帮助企业更大程度的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更多的隐性成本,拓展更广的应用市场。

邦德激光刚刚交付的30000W激光切割设备,其切割能力在加工速度、加工成本、加工效果上相较千瓦、万瓦产品表现更优异。


数据资料

以空气切割不锈钢为例,30000W相比20000W效率提升20%-100%,相比12000W效率提升30%-150%;氮气切割不锈钢最大厚度为130mm。

数据资料


以空气切割碳钢为例,30000W相比20000W效率提升20%-80%,相比12000W效率提升20%-200%;氧气切割碳钢最大厚度为70mm。

与等离子切割等传统设备相比,30000W切割精度更高,割缝更小,可节省9%以上的材料;可以加工任意复杂图形。

生产效率更高、生产成本更低、绿色环保等诸多优点,将加快推进万瓦激光切割设备取代以等离子切割为代表的传统切割设备的步伐。


看邦德:砥砺前行


在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和市场竞争中,邦德激光不忘初心,坚持为用户提供高收益、高可靠、高保障、有创造性的产品和服务,帮助用户实现“提效、降本、拓客”,为社会和环境创造更广泛的价值。


交付照片资料


邦德激光坚持聚焦激光切割机领域,以创新为基,技术为根,服务为本,为全球千万金属加工企业提供最信赖的激光切割解决方案,助力新老用户在全球产业升级、新旧动能转化的进程中赢得先机。

邦德激光一直践行“让激光科技改变人类生活”的伟大使命,始终以用户为中心,心无杂念、砥砺前行。以未来之眼光、之格局,组建了全新的市场化生态组织。坚定市场战略方向,重视切割应用体验,构建了与用户“共赢、共享、共生”的生态体系。



授牌照片资料


邦德激光不断加大研发投入,2019年研发投入超过6500万。邦德激光建立了行业权威的研发中心,有200多位高精尖研发人才,由国家级激光产业带头人、数控机床切割机国家标准起草人杨绪广先生任总经理。

同时,与中国工程院院士姜会林及其研究团队共同建设院士专家联合创新中心。



通过宏观看微观,透过产业看行业,分析需求看发展。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激光即将迎来又一个黄金周期。

中国激光企业要坚定战略,保持品牌定力,加快创新,深入市场,为终端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创造更大价值。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切割焊接清洗高功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