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编辑推荐

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首场企业路演在深圳高交会举行

来源:激光制造网 老牛2020-11-13 我要评论(0 )   

11月12日,在深圳高交会的第二天下午,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联合深圳市智造激光技术研究院、宝安区激光产业链技术及应用创新联盟,携手产业研究院、商协会、基金会以及国...

11月12日,在深圳高交会的第二天下午,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联合深圳市智造激光技术研究院、宝安区激光产业链技术及应用创新联盟,携手产业研究院、商协会、基金会以及国内知名投资机构,举办2020年大湾区激光及智能制造产业与资本对接峰会,这也是我会激光企业路演的第一场会议。既是一次尝试,也是协会与资本一次友谊碰撞。

 

本次路演活动共邀请到6家创投机构、10来家会员企业、7个园区等机构参加。现场到会听讲人数达100多人。本次活动采用 “现场+线上”的路演模式,有上1000家企业、创投机构和上市公司通过网络视频直播远程观看企业的推介及专业演讲,同时,路演现场气氛也十分热烈。

 

 

秘书长邵火首先代表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对应邀参加的支持单位,赞助企业,投资机构及所有参与本次路演活动的单位及个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预祝路演获得圆满成功!他说: “路演是近些年来科技企业同投融资机构及产业链上下游沟通的重要方式。通过路演,我们可以把企业的项目优势、市场需求、团队战略、商业模式、产业资源优势、投融资需求等一系列企业优势及企业诉求在最短的时间展现出来。复杂的事情简单做,技术的问题现场解”。 用路演的方式达到想要的效果,与资本市场对接,共享一场产业与资本的盛宴。

 

深圳市智造激光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时岱主持会议并向大会介绍了研究院的业务范围、运作情况、承接政府转移职能以及会议交流,为企业提供科技项日申报等。

 

协会副秘长陈明新组织并参加本次会议

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成立以来创造性地展开了一些活动。如:每年开展对外交流、主办“激光博览会”、 “亚洲激光论坛”、 全国“激光巡回研讨会”、 “红光奖”大赛、“激光沙龙”活动、“世界激光制造大会”等。极大地促进了我省激光产业的快速发展,使企业研发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少数核心技术已达世界先进水平。同时,部分激光企业逐渐进入资本市场,既大族、光韵达上市后,2019年杰普特成功上市,今年又迎来了联赢激光、海目星等企业登陆科创板上市。并产生了创鑫激光等一大批后备上市企业。激光行业前途无量。科技型激光企业以及技术创新的高度活跃而派生出的高成长性特征已经成为金融和投资机构关注的重点,成为承载金融资本的重要力量,成为国民经济发展和企止转型升级的强有力支撑。

 

广东瀚盈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旭辉做《激光器中子源优劣判断与选择》的演讲。

 

 

 

深圳市微航磁电技术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周红卫做《3D激光技术在通讯和汽车中应用动向》的演讲。

 

 

深圳水滴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金阳做《大功率工业激光清洗工业应用及未来挑战》的演讲。

 

 

 

杭州奥创光子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邱杭锴做《高功率工业飞秒激光器及核心器件产业化》的演讲。

 

 

广州德擎光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游德勇做《激光焊接在线检测技术应用》的演讲。

 

 

 

广东镭泰激光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肖磊做《高端激光智能追溯装备及产业化》的演讲。

 

 

 

宁波中大力德智能传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文海做《精密行星减速器在激光行业的应用与发展》的演讲。

 

 

 

最后,青橙资本合伙人孙立清博士对本次路演进行了点评,并就海南创新创业大赛做了重点推广。

本次路演展现出我国激光产业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又上了新台阶。为投融资双方的资源和需求,为产业与资本市场有效对接提供一个的专业服务平台。

 

 


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激光企业路演高交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