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公大激光完成600万元天使轮融资德迅独家投资

激光制造网 来源:投资界2020-11-04 我要评论(0 )   

10月3日消息,深圳公大激光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大激光”)宣布完成600万元天使轮融资,德迅投资为本轮独家投资方。本次融资资金主要用在30-50W亚纳秒脉冲光纤激光器的...

10月3日消息,深圳公大激光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大激光”)宣布完成600万元天使轮融资,德迅投资为本轮独家投资方。本次融资资金主要用在30-50W亚纳秒脉冲光纤激光器的样机转产和销售以及一百瓦连续和准连续绿光光纤激光器的样机研制。

公大激光成立于2019年12月,是一家专注于精密加工的短波长光纤激光器的科技创新型企业。截至目前,公大激光已获相关技术的国家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自主研发,突破核心技术。据悉,公大激光创始人、总经理兼CEO张帆曾先后在北京交通大学、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南方科技大学等科研院所任职。

2016年,张帆看到了光纤激光器的市场前景后,便产生了创业的想法。在创业之前,他做了大量准备工作。第一件事情,张帆辞掉北京交通大学的工作,从北京搬到深圳,在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开始了激光器工程化的研制工作;此后,张帆进入南方科技大学深入了解市场需求,并选择了绿光紫外光纤激光器这个细分领域。

“整个十多年的科研经历让我对光纤激光器从理论到工程化再到产品化市场化有一个完整清晰的认识,使我能更快地从一个科研工作者转变成创业者。而我决定今年年初全职出来创业的原因是,自身对创业的准备、技术成熟度和市场前景等因素已经成熟。”张帆分享道。

今年年初,国家大力推进新基建,并列出了新基建的范围,而新基建诸多领域均涉及到精密加工以及高反材料的加工处理。

无论是新基建还是5G推动下的终端消费产品更新换代,都会带动激光微加工、激光剥离加工、面板加工的众多需求。张帆认为,未来的精密制造所需求的激光器会往短波长和窄脉冲两个维度去发展。短波长对应的就是绿光和紫外激光器,窄脉冲对应的就是纳秒、皮秒和飞秒激光器。两者的结合就是适合于未来半导体、新能源和5G行业的材料精密加工的激光器。

针对本次投资,德迅投资高级投资经理周华林表示:“德迅一般会从团队本身的基础、创始人的愿力和公司专注的市场空间这三个维度来考虑。公大激光创始人及团队具有16年光纤激光器研发和制造经验,在绿光和紫外光纤激光器领域已有四年时间;而且,创始人张帆为了创业主动选择从北京搬家来到深圳,而且辞掉了南方科大副教授的工作,这本身也是回应了深圳精神的感召;另外,激光器在中国有500亿市场规模,深圳也是激光加工的聚集地。未来随着精密加工,例如手机玻璃面板、芯片切割、柔性电路板加工等领域的发展,激光器将有巨大的应用需求空间。基于以上因素,我们下决心对公大激光项目进行投资。”

据了解,公大激光于近日获得了第十二届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电子信息行业决赛企业组二等奖。张帆还透露道,本次融资完成后,公大激光将推出50W亚纳秒的绿光光纤激光器以及20W的紫外光纤激太阳能薄膜的精密加工光器,后续还会推出高重频高功率的准连续绿光光纤激光器。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切割焊接清洗高功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