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大族激光高云峰: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全球公开招标

激光制造网 来源:深圳商报2020-11-02 我要评论(0 )   

11月1日下午,在2020年“深圳企业家日”座谈会上,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董事长高云峰建议深圳尝试对重大科技课题采取全球公开招标制。借鉴国外经验,将科研课题、难题以...


11月1日是第二届“深圳企业家日”,深圳市委市政府隆重举行深圳企业家座谈会,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充分激发企业家群体干事创业精神,为深圳经济特区40周年之际先行示范再出发、“双区”建设立新功凝聚磅礴力量。市委书记王伟中、市长陈如桂等领导出席有关活动,市直各部门、驻深有关单位、各区(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负责人以及来自各领域企业家、商协会代表和专家学者共约200人齐聚一堂,共庆节日、共话发展、共谋未来。

会上,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董事长高云峰建议深圳尝试对重大科技课题采取全球公开招标制。借鉴国外经验,将科研课题、难题以及配套的经费,提前若干年挂在网上对外招标,同时明示实施规则、经费分配、考核内容以及知识产权等一系列规则。


他说,反观国内,课题有很多经费,主要是通过企业申报以及专家评审,但理论与实际落地有一定差距。建议改革目前的科研资助申请评定体系,资助资金按照在深圳实施以及产业化落地的进度分步配套到位,他说:“避免有些学术上论证得很好,但是最后做完评审之后就没有结果的现象”。


高云峰建议,深圳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与香港在经济运行规则的对接上要做得更细更周到,比如在通关程序、通关环境上,进一步与香港对接。此外,高云峰还建议深圳再思考一下各个金融区的布局和定位。


据了解,深圳2019年通过立法确定11月1日为“深圳企业家日”。本届“深圳企业家日”系列活动主要包括深圳企业家座谈会,“双区建设”与深圳“十四五”规划发展、“双区建设”与深圳营商环境两大平行恳谈会,深圳优秀企业文化分享会三部分,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化营商环境改革与“十四五”规划发展,深圳企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建言献策、交流探讨。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切割焊接清洗高功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