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苹果智能眼镜引入激光雷达,提升极端光线下感知环境能力

激光制造网 来源:极果酷玩2020-11-02 我要评论(0 )   

从iPhone11开始,苹果为iPhone引入了激光雷达技术,有证据表明苹果似乎想将这项技术引入更多产品中。近日苹果公司一项名为“带微光操作的头戴式显示器”的专利申请被曝...

从iPhone11开始,苹果为iPhone引入了激光雷达技术,有证据表明苹果似乎想将这项技术引入更多产品中。近日苹果公司一项名为“带微光操作的头戴式显示器”的专利申请被曝光,该专利描述的是拥有多种感知的头戴式显示器(也就是智能眼镜),它可以利用激光雷达技术,在光线较暗时帮助佩戴者感知周围的环境。

苹果表示,人类的眼睛在不同的光照下会有不同的敏感度,从明亮环境到昏暗环境,不同类型的光会依赖于不同的眼睛细胞。在昏暗环境下,色觉可能会丧失,会导致敏感度下降、锐度降低、视线模糊等。在光线不好的情况下,人们看环境的能力要比光线好的时候差很多。

为了能在光线不好的时候看清楚周围的环境,苹果公司在眼镜的镜片中添加一种传感器,它可以记录周围的环境,然后将图像内容转发给佩戴者。传感器包含有照明器和探测器两个部分,工作时照明器向周围环境发射红外光,而探测器接收物体反射回来的光。

但这有一个问题就是,一个眼镜中含有多个红外传感器,需要感知周围环境时,多个传感器同时运作,当用户头部运动时可能会头晕或迷失方向。对此苹果公司给出的方法是,根据用户的视线,“苹果眼镜”可以改变图像以防止用户头晕。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切割焊接清洗高功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