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红光奖专题 | 光惠激光:专注光纤激光技术,让激光应用走向高端

来源:激光制造网2020-09-05 我要评论(0 )   

作为一个全球性的激光技术公司,GW Laser Tech 2014年9月成立于美国康涅狄格州,2015年11月在中国成立中外合资企业:光惠(上海)激光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GW”),...

作为一个全球性的激光技术公司,GW Laser Tech 2014年9月成立于美国康涅狄格州,2015年11月在中国成立中外合资企业:光惠(上海)激光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GW”),致力于向全球的客户提供可靠的、有竞争力的工业光纤激光器和工业激光器应用解决方案。

undefined 

“GW”代表GigaWatt,代表GW团队对技术的追求与执着。GW团队多年来致力于提升光纤激光器,特别是单腔、单模组光纤激光器的能量密度和功率密度。


GW创始团队为海外博士、资深技术专家,先后在国内首先成功推出基于976nm技术的500W-3kW工业用单腔单模激光器及4-20kW工业用多模光纤激光器。万瓦激光器是利用合成技术将单腔单模激光器进行合并形成,GW的万瓦级激光器使用极限能量密度3kW@20um单腔激光器作为12kW、20kW合束基础模块,其中3kW@20um的能量密度达到240万瓦/平方毫米。


作为国内976nm技术路线的第一人,GW的核心竞争力在于其自主产权的双向976nm单腔高功率泵浦技术、高亮度单模组激光器技术、成熟的万瓦级光纤激光技术,40%以上的高光电转化效率的976nm技术在万瓦级产品上竞争优势明显。

undefined 

秉持“诚信、互利、创新、卓越”,GW坚持技术创新,以卓越先进的光纤激光器产品,满足航天航空、汽车船舶、医疗器械、3D增材制造、新能源、微电子等高端制造提供激光应用的解决方案。


截至目前,公司有员工100余人,取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及专精特新荣誉称号,有数千台设备在全球范围内运行,拥有客户近200家,其中不乏激光行业知名企业客户(包括多家激光上市公司),2019年销售过亿元。


GW采用国外先进技术,结合多年应用经验的自主研发核心技术,在国内多地建立了专业化的生产制造基地,是目前为数不多的可以提供500W~20KW全系列激光器的激光企业。


资本方高度认可光惠激光的领先技术和产品积累,以及公司核心团队的创业精神和愿景。在2020年的春天,GW完成近亿元融资,为公司的研发投入及市场推动得到强有力的支持。本次B轮融资由启高资本领投、飞马资本等跟投。此轮融资将用于拓展及完善基于976nm技术路线的万瓦激光器产品线。

undefined 

凭借深厚的技术沉淀和创新发展,光惠激光获得了行业的认可。2020年6月,在国内激光产业刊物《激光制造商情》主办、行业门户资讯平台“激光制造网”承办的“红光奖”2020年度中国激光行业创新贡献奖评选活动中,光惠激光从100多家优秀企业中脱颖而出,以实力斩获“激光行业杰出进步企业奖”。


“能够获得‘激光行业杰出进步企业奖’,我们感到由衷的自豪,这项荣誉是对我们前行动力的鞭策,同时也非常感谢主办方、各位评审以及业界同仁对光惠激光的肯定。”获得行业大奖,光惠激光如此感言。多年来,光惠激光一直致力于976nm泵浦高功率单模光纤激光器及多模高功率光纤激光器的研发生产。未来,光惠将继续在创新研发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为客户带去超高性价比的产品以及优质的服务。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