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大族激光半年报出炉:PCB业务订单大增,上半年净利增长64.26%

来源:集微网2020-08-25 我要评论(0 )   

8月24日晚,大族激光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该公司实现营收为51.6亿元,同比增长8.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23亿元,同比增长64.26%。关于报告期内,公司营...

8月24日晚,大族激光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该公司实现营收为51.6亿元,同比增长8.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23亿元,同比增长64.26%。


undefined


关于报告期内,公司营收净利的双增长,大族激光表示,得益于国内新冠疫情的有效控制,公司二季度行业快速复苏,各项生产基本恢复正常,主营业务有续开展。消费类电子业务需求好于预期,产品订单较去年同期保持稳定增长,受益于行业景气度的持续提升,PCB业务订单及发货均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公司运用在应用控制、伺服驱动等方面的技术积累,在短时间内研发出全系列口罩自动化生产线,并形成稳定出货能力,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影响;由于销售产品结构的变化,公司综合毛利率较上年同期增长约7.17个百分点。


分业务来看,报告期内,报告期消费电子业务实现收入11.97亿元,同比增长36.71%。随着5G换机进程的推进,消费电子行业进入新一轮创新周期,消费电子行业景气度和设备需求逐步回升,公司消费电子业务及产品订单保持稳定增长。


其中,大功率激光业务实现收入7.97亿元,同比下降29.46%。今年以来,大功率激光智能装备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尽管大功率激光加工设备出货量相较去年同期保持稳定增长,但由于市场竞争加剧,导致其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下降6.32个百分点。为应对愈加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公司持续推进核心部件自主化。报告期内,公司搭载自研光纤激光器的大功率激光加工设备出货近300台,最高功率达到12KW,自主内核数控系统实现批量应用。

同时,显示面板行业实现收入2.32亿元,同比下降26.67%,主要原因系部分大客户设备交付集中在下半年。其中, Mini LED切割、裂片、剥离、修复设备已形成系统解决方案并实现批量销售;显示面板行业份额稳步提升。


此外,PCB业务实现收入8.74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06.82%,5G技术带来高多层PCB通讯背板及HDI加工设备需求的快速增长,龙头产品机械钻孔机销量持续增长,多品类LDI设备、CO2激光钻孔设备及八倍密度/超大台面通用测试机等产品市占率快速上升。公司将通过进一步完善高端产品的性能,拓展高端市场,提升市场份额。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半导体行业激光类封测设备进入多家封测行业领先企业供应商序列,逐步获得客户订单;光伏行业激光类设备实现收入3486万元,同比增长203.91%;公司光刻机项目进展顺利,主要聚焦在5G通讯配套分立器件、LED、Mini/Micro-LED新型显示等方面的应用,已经实现小批量销售。报告期内,公司积极应对疫情,迅速响应市场需求,新增全系列口罩自动化生产线业务,并形成稳定出货能力,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