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红光奖专题 | 镭泰激光:立足大湾区,为激光智造添砖加瓦

来源:激光制造商情2020-08-13 我要评论(0 )   

2019年2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指出“以深圳、东莞为核心在珠江东岸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电子信息等世界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和“支持东莞推动传统...

2019年2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指出“以深圳、东莞为核心在珠江东岸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电子信息等世界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和“支持东莞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重要战略目标。基于历史发展的机遇和挑战,2019年3月,广东镭泰激光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在东莞市松山湖园区广智院应运而生。


镭泰激光是顺应时代背景而设立的高科技民族装备制造企业。公司专业从事工业激光智能装备自动化解决方案,由东莞市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及东莞市特色人才肖磊博士携多名技术及管理人才创立。

undefined 

镭泰激光创始人肖磊博士

 

目前,公司旗下拥有两个品牌:“镭泰激光”和“粤湾激光”,由两个团队独立运营,自负盈亏。“镭泰激光”(LT系列)为镭泰旗下高端及定制品牌,替代进口,专注于全自动在线激光打标追溯智能装备系列;激光精密切割智能装备系列;激光非标及自动化智能装备系列。“粤湾激光”(YW系列)为镭泰旗下经济实惠型品牌,立足湾区、面向中国,服务全球,专注于激光精密打标机系列;激光剥线机系列;激光精密清洗机系列;便携式激光加工设备系列;代售和服务国外高端激光配件及设备。


在肖磊的带领下,镭泰激光要立志做中国高科技民族装备企业,专业从事工业激光智能装备自动化解决方案的研发、生产、制造与技术服务。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不断地突破激光应用核心技术瓶颈,实现替代进口,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激光智能制造行业的创新发展。

undefined 

镭泰激光荣获2020红光奖“激光加工系统创新贡献奖”

 

2020年6月20日,备受激光业界关注的“2020年大湾区激光企业家峰会暨《红光奖》颁奖盛典”在广东东莞举行,广东镭泰激光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肖磊博士、产品总监赵建涛先生应邀出席此次盛典。镭泰激光在2020年度“红光奖”100多家优秀企业的“角逐”中脱颖而出,申报的“精密光纤激光切割机”斩获12大奖项中加工系统类的“激光加工系统创新贡献奖”。


镭泰激光参评的精密光纤激光切割机专为金属、陶瓷、蓝宝石切割加工研发,具有切割外形、打孔、划线等功能;应用于3C、汽车、LED、精密五金等行业。采用光纤激光器对金属、陶瓷、蓝宝石材质的零件进行切割,有价格低、切割质量好、速度快,无刀具磨损等优势。产品的创新之处在于:集光、机、电、软技术团队,结合市场需求,研发出的一款节能环保、高速高精,免维护的激光切割机。

undefined 

镭泰激光精密光纤激光切割机荣获2020“红光奖”

 

“红光奖”自2018年启动以来广受业界认可,现已成为展示中国激光行业最新技术比拼和引领行业方向发展的一项标志性赛事。作为本年度“红光奖”获得者,镭泰激光展现了在激光精密加工系统领域的技术创新和进步,并得到了中国激光行业专家和同行的一致认可。


在发展前进的道路上,镭泰激光创始人肖磊博士荣获“第九批东莞市创业领军人才奖”并成为东莞市青年人才起航计划导师。2019年,镭泰激光成为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激光应用理事单位。2020年年初,镭泰激光加入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2020年,入选广东省首批科技型中小型企业。


未来,镭泰激光将秉承“树镭泰品牌,创百年企业”的企业愿景,努力把“镭泰激光”建设成为国际一流、国内先进的工业激光智能装备自动化解决方案供应商,实现产业报国和造福社会的企业使命。

本站编辑:钟鸣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