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深圳技术大学准分子激光技术与应用研究中心揭牌

来源:深圳技术大学2020-08-05 我要评论(0 )   

7月11日下午,深圳技术大学技术成果产业化中心暨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研究设计中心揭牌仪式在坪山区生物医药创新产业园举行。技术成果产业化中心下设的先进裸眼3D显示及芯...

近日,深圳技术大学技术成果产业化中心暨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研究设计中心揭牌仪式在坪山区生物医药创新产业园举行。技术成果产业化中心下设的先进裸眼3D显示及芯片设计中心、准分子激光技术与应用研究中心也揭牌成立。坪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副区长陈华平,区科技创新局局长黄鸣,深圳技术大学校长阮双琛、副主任徐刚与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李勇、阮双琛、陈华平、黄鸣、陈增源、王树晓共同为先进裸眼3D显示及芯片设计中心揭牌


先进裸眼3D显示及芯片设计中心主要开展裸眼3D电视机开发制作、2D/3D视频转化算法研究、功能芯片和裸眼3D系统集成设计等工作。中心团队现正进行新一代2D转3D内容转换算法的研究,目标是达到4K60Hz输入的处理速度。



裸眼3D显示器及电视机的屏幕部分称为裸眼3D显示屏模组,模组最常采用的技术方案是柱状透镜光栅,原理是将带有微米级光学结构的透明薄膜加到LCD显示屏,使光线通过光栅膜的柱状透镜微结构时折射到指定方向,配合3D图像软件的渲染算法形成多个视点,产生立体影像。


李勇、阮双琛、陈华平、徐刚共同为深圳技术大学技术成果产业化中心揭牌    


       李勇、阮双琛、陈华平、黄鸣、徐刚、方晓东共同为准分子激光技术与应用研究中心揭牌    


   

准分子激光器是目前紫外波段输出功率最大的激光器件,广泛应用于工业、医疗、科研等领域。深圳技术大学准分子激光团队拥有长期的准分子激光器研发经验和技术积累,通过产学研合作机制,在国内率先推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系列准分子激光器产品。小功率准分子激光器结构紧凑、重量轻、易集成,广泛应用于工业、医疗、科研等。FBG 系列小功率准分子激光器,可用于光纤布拉格光栅刻写、微细加工、精细打标、眼科医疗、光谱分析等。PLD系列中功率准分子激光器,可用于PLD、微细加工、LDP、材料表面处理、激光退火、光谱分析等。

 

系列准分子激光器


揭牌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人员参观了深圳技术大学技术成果产业化中心的先进裸眼3D显示及芯片设计中心、准分子激光技术及应用研究中心、机器视觉技术研究所等。

转载请注明出处。

准分子激光器裸眼3D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