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深度解读

Gigaphoton首次将新型准分子激光器引入FPD业界

2016-06-24 我要评论(0 )   

栃木县小山市----半导体光刻光源的主要生产厂商Gigaphoton株式会社(总公司地址: 栃木县小山市,董事长兼总经理: 都丸仁)发布消息说:该公司已经利用可靠性较高的半导...

栃木县小山市----半导体光刻光源的主要生产厂商Gigaphoton株式会社(总公司地址: 栃木县小山市,董事长兼总经理: 都丸仁)发布消息说:该公司已经利用可靠性较高的半导体光刻用准分子激光器成功开发了一种“GIGANEX”系列退火装置专用的准分子激光器,该装置搭载于株式会社V Technology【7717(东证1部)】的微型激光退火装置上,用于大型液晶制造设备工厂的LTPS(低温多晶硅)的生产。

近年来,为了将在半导体光刻用准分子激光器领域长期积累的技术应用到其他领域,Gigaphoton一直在推进用于FPD制造领域a-Si(非晶硅)膜的微型激光退火工序的准分子激光器的开发工作,并将开发成功的新型准分子激光器“GIGANEX”的试制机交付给了面板生产厂商。 在2016年5月22-27日于美国举办的Display Week 2016上展出了试制面板,引起了巨大轰动。

该“GIGANEX”系列退火装置专用的准分子激光器系V Technology公司生产的装置的专用机,是作为微型激光退火工序的光源开发的。微型激光退火装置的特点是,导入现有的a-Si面板的制造工序后,使a-Si结晶成p-Si(多晶硅),可以制造8K等规格的高精细面板,这是凭借以前的a-Si工艺所不可能实现的。另外,PLAS还适合于采用以往的激光退火工序难以实现的大型面板规格,并且也可以适用于制造的50~70英寸的电视面板的大型液晶制造设备工厂。

Gigaphoton董事长、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都丸仁先生说:“本公司面向新领域的准分子激光器GIGANEX已经在FPD业界登场。能够为面板生产厂商的LTPS TFT液晶面板的试制成功做出贡献,我们感到由衷的高兴。今后GIGANEX将成为FPD制造领域崭新的解决方案,我们期待着它能够为业界做出贡献。”

关于GIGANEX

新型准分子激光器“GIGANEX”是Gigaphoton公司充分利用长期以来在半导体光刻用准分子激光器领域积累的技术实力开发而成,是准分子激光器的一个新品牌,面向FPD制造、柔性设备工艺及光刻以外的半导体制造等领域。该公司将不断与合作伙伴共同开展创新,探索准分子激光器更深层次的可能性,并提供GIGANEX的解决方案。
 

关于Gigaphoton

自2000年成立以来,Gigaphoton作为一家激光器供应商一直在为全球的半导体生产厂商提供有价值的解决方案。从研发到制造、销售及维护服务,Gigaphoton承诺时刻站在用户的角度提供业界最高水准的技术支持。

转载请注明出处。

Gigaphoton准分子激光器FPD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