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几秒烧穿钢板,命中率100% — 中国激光武器用实力圈粉

来源:新刀口谈兵2020-07-24 我要评论(0 )   

美国一直处于世界武器研发的前沿。除了常规武器,美军未来的武器也一直是人们关注的对象。特别是近两年来,美军在军舰上安装的激光炮受到了美国各大媒体的高度报道,仿...

美国一直处于世界武器研发的前沿。除了常规武器,美军未来的武器也一直是人们关注的对象。特别是近两年来,美军在军舰上安装的激光炮受到了美国各大媒体的高度报道,仿佛是美国人又要开创一个新时代一般。



老实说,美国人确实有资格为这款武器而骄傲。作为定向能武器,它的功率高达150千瓦。


虽然它有功耗的缺点,但它所释放的能量很容易摧毁飞机、导弹、卫星等精密武器,同时对人体有很大的杀伤力。与传统火药武器相比,具有精度高、射击速度快、无准备时间、无武器过热等优点。


美国人们对激光武器的关注足以证明这种武器的实战价值。


undefined


但在中国人看来,这种级别的激光炮也就那么两下子。因为在中国,这种激光炮也就拿来给中国工人当砍树工具。


而当前呢,中国电网工人手里的"激光炮"都第4代了。这种激光炮是用来清理电网上的树枝和杂物的。其性能比美国实验激光炮更为成熟。



虽然功率肯定比不上武器级的,但是无论是便携程度还是使用效率都要更胜一筹。这证明我国在激光器小型化的道路上已经越走越远。


这还只是中国的民用激光器,那么中国的军用激光炮是什么样子的呢?


先不说已经被淘汰的神光1和神光2,就说2015年中国正式造出来的神光3。以前互联网上就差点把这个武器吹上了天,是这么说的:射程能打到3万公里以外,能在一千万亿分子几秒内,释放出的功率比全球电网功率总和都高。



然而真实效果是啥样?


事实上,神光3的功率确实不小。可在短时间内输出60tw功率。所谓的TW也可以被解读为太瓦,也就是万亿瓦。相对于其他的小孩子玩具,这才是真正的激光大炮,恐怕唯一的缺点是它功耗实在太大。


那么其威力如何呢?


此前,在2017年沙特防务展上,中国有一款低空激光防御系统,该武器在试验中,把超过30个无人机以及直升机都拦截了下来,成功率可以说是达100%。


然而更厉害的是它能在几秒钟内烧穿钢板。可是,这种激光武器的功率比美国的激光炮要小,想象一下,如果它释放的是像神光三那样的大功率,可以说瞬间摧毁一辆坦克都没问题了。



如果神光3解决了耗能巨大的问题,正式加入我军的作战序列,中国军队必将会如虎添翼。很多人就奇怪了怎么中国的激光武器比美国人还厉害。事实上在激光武器领域,中国一直都是走在世界前列的。


尤其是中国发明的激光器晶体,曾经可是被称为封锁美国了十五年的高科技。在这十五年里,美国人一直想找中国讨要这种晶体的核心机密,但是中国人一直不为所动。


之所以中国人能在激光武器领域上取得如此成就,还是要感谢那些背后默默奉献的科学家们,要不是他们的付出,就不会有那么多的"世界领先"。所以在无数科学家们的努力下,我们取得了更多的成就。


中国现在稳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宝座,成为第一大经济体已经近在咫尺了。在科技、量子通信、5G、人工智能等领域,中美并驾齐驱,甚至超过。就专利数量而言,去年在中国的申请数量将远远超过美国、欧洲、日本和韩国四大经济体的总和,占全球总数的46%,超过美国两倍还多,这就是当今中国的实力所在!


转载请注明出处。

钢板命中率100%中国激光武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