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编辑推荐

水灾来了 激光企业防洪准备好了吗?

来源:激光制造网2020-07-17 我要评论(0 )   

连日来,长江中下游经历了多轮强降雨,造成了江河水位普遍上涨,多个地区水位超越了历史最高值,包括长江武汉段、南京段等多个城市沿江水位高涨,多日不能退去。特别是...

连日来,长江中下游经历了多轮强降雨,造成了江河水位普遍上涨,多个地区水位超越了历史最高值,包括长江武汉段、南京段等多个城市沿江水位高涨,多日不能退去。特别是鄱阳湖蓄水量超标,湖面面积增加三分一,险情严峻。这是由于长江水位较高,而鄱阳湖水域地势偏低,导致长江水倒灌进入鄱阳湖造成的。

 

长江中下游各省市已经有数千万受灾,其灾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也特意向我国发来慰问。很多人担心今年长江洪水是否重演1998年的情景。目前看来,今年的降雨量、突发性都是可以与九八年相比的,但是这一次不一样了,我们有了三峡大坝,这一世纪工程挡住了中上游的大部分洪峰。在九八年那一次,长江、松花江的抗洪工作,我国发动了数百万的官兵、群众参与救灾,采取的是最原始的人海战术;而这一次,我国出动了众多大型工程机械参与抢险筑坝,包括直升机运载石方,目前出动官兵仅几万人。我国今天的救灾抗灾能力与22年前相比提高了许多。另外得益于这么多年来我国不断加大在水利设施方面的修建,堤坝的巩固,导致目前看来这次洪灾仍然没有给沿长江城市造成重大灾害。

 

然而洪灾尚未退去,强降雨在本周内还持续,切不可掉以轻心。特别是工厂企业,在面对洪灾、强降雨必须提前做好防范措施。此前6月上旬广东地区的连续强降水就导致部分工厂被淹,由于没来得及设备机器的转移,导致财产损失较大,其中有几家激光企业也“中招”了。在10天前,《激光制造商情》开展疫后走访华东激光企业的过程中,几乎每天都是在雨中度过的了。

在当前长江流域洪灾区域,有华中地区、华东地区是激光产业的主要分布区,包括武汉、南京、镇江、常州、苏州、无锡、上海等多个城市均有较多激光企业分布。很多激光企业,特别是从事切割、焊接、精密加工大设备的,常常厂房都是在一层,必须考察附近排水,以及厂区的地势。如果企业所在地区未来几天持续强降雨,最好提前转移贵重的机器设备,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另外,在多雨之季,我们的激光设备要防洪灾、还要防潮,有些电路设备是因为长期的潮湿引起了故障。再挺一挺,雨季即将过去!我们祈求长江沿岸的各激光企业、同行们都尽快挺过这场洪灾!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企业洪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