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编辑推荐

浅谈科创板给激光行业的融资机会

来源:laserfair.com2020-07-08 我要评论(0 )   

随着近年激光产业快速发展,一些龙头企业和细分领域领先企业逐渐成规模,并有着进入资本市场的渴求。然而我国以往一直对证券市场监管较为严格,准入门槛高、审批程序长...

随着近年激光产业快速发展,一些龙头企业和细分领域领先企业逐渐成规模,并有着进入资本市场的渴求。然而我国以往一直对证券市场监管较为严格,准入门槛高、审批程序长,因此很多激光企业无法顺利实现上市。

 

激光技术作为高科技领域的一个重要部分,企业的方向首选应该是目前以科技型、创新型导向的创业板和科创板。

 

在较长一段时间里,激光行业主要上市公司还是以大族激光、华工科技、光韵达、福晶科技、金运激光等为主,后来增加了京华激光,在近几年的创业板新增了光库科技、锐科激光、帝尔激光。但据了解,目前国内至少还有十多家业绩数亿元的激光企业有上市的计划,而且这种机会还不仅仅是激光产业需求,各行各业都有一批骨干企业要上市,这就好比千军万马过独木桥。

 

科创板的出现,给激光企业进入证券市场带来了新的希望。科创板是由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8年11月5日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宣布设立,是独立于现有主板市场的新设板块。新的板块设立,等于多了一个选择,多了一个机会。一开始就吸引了众多关注,包括激光企业。2019年 7月22日,科创板首批公司上市。

 

一些原来计划排队主板、科创板的激光企业都转为申请科创板去了。2019年8月8日,柏楚电子在科创板上市,成为激光行业第一个在科创板“吃螃蟹”的企业。看着同行成功,在不久后的2019年10月31日,杰普特光电也宣布在科创板成功上市。

 

创鑫激光原来是2018年申请创业板的,也于2019年申请科创板上市,并在11月14日成功过会,目前还在等待注册批准。

 

就在6月22日,联赢激光正式在科创板上市,成为最新的一家激光上市企业。联赢激光的业绩超过10亿元,是国内激光焊接领域的龙头企业,该企业早几年前已有上市的规划,如今终于如愿。

 

好消息一波接一波,在22日当晚,深圳市海目星激光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在科创板上市申请过会,距离正式上市就是走程序的事了。

 

截止2020年6月25日,在科创板上市的公司总数超过100家。这100多家公司来自19个行业,其中前三大行业包括:计算机、通信;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其中科创板给激光行业准入企业已经有四五家了,给激光行业提供了很好的上市融资机会,这将极大推动激光产业良性运转,龙头企业快速成型。

 

近日获悉,深圳的英诺激光提交的在创业板上市申请,已经获得受理。可以预见,未来2年内,还将会有更多激光企业向证券市场提交申请。


转载请注明出处。

科创板激光企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