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编辑推荐

疫后重生 先进激光制造路在何方?

来源:激光制造网2020-06-12 我要评论(0 )   

随着激光技术和设备应用的不断突破,激光产品的市场需求快速扩张。在工业激光加工这一部分,主要分为宏加工与微加工两部分,在宏加工方面,以金属激光切割、焊接为主要...

随着激光技术和设备应用的不断突破,激光产品的市场需求快速扩张。在工业激光加工这一部分,主要分为宏加工与微加工两部分,在宏加工方面,以金属激光切割、焊接为主要应用。随着参与者越来越多,金属切割市场近乎饱和,同时价格竞争非常激烈。一些新兴企业快速崛起,在市场上攻城略地,也让一些老牌激光装备企业倍感压力。而一些后来者,究竟市场目标在哪,如何定位,根本不明确。高功率激光切割已经走到了十字路口,接下来我国切割装备市场如何走向,很多企业是很迷茫的。

 

在微加工方面,精密激光微加工系统开发难度大,投入研发成本、时间比较高,许多企业没有实力和意愿进入。目前国内能成熟开发精密激光微加工系统的还不到10家企业,而能够提供超短脉冲激光器的企业已经超过20家,这还不算外国企业,光源供应商比微加工设备还多,这种倒挂现象让激光器企业头疼。目前国内的激光微加工大多数依靠于消费电子应用市场,特别是围绕手机工艺、面板等少数几个领域加工。

 

难道说,这些超快激光公司,市场没上量就要洗牌了吗?这是超快激光器厂家面临的一个困惑。国家将在今年大力推动5G通信建设,许多企业只能指望5G带动新型手机、新型屏幕的出现,带动新的通信功能,这样必然会用上更多激光微加工。

 

今年遇上了新冠病毒疫情,让制造业加工需求放缓,许多行业扩产投资暂停,给激光加工带来了一定的影响。我们常说,激光制造是很先进的加工方式,还处于成长期,难道也遇上了“少年的烦恼”?先进激光制造路在何方?

 

为了探讨行业发展方向,《激光制造商情》将于6月20日在东莞富盈酒店举办“大湾区激光企业家峰会”,为行业把脉新方向,新应用,新市场。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制造疫后重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