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奔腾激光携手浙大打造“联合研究中心” 开启校企合作新局面

来源:奔腾激光2020-06-10 我要评论(0 )   

2019年,奔腾激光与温州大学共建产学研合作基地,开启了校企合作互惠双赢的新格局。2020年,奔腾激光再谱校企合作新篇章,携手浙江大学打造“联合研究中心”。6月8日下...

2019年,奔腾激光与温州大学共建产学研合作基地,开启了校企合作互惠双赢的新格局。2020年,奔腾激光再谱校企合作新篇章,携手浙江大学打造“联合研究中心”。

6月8日下午,奔腾激光与中国工程院谭建荣院士领衔的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团队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开启战略合作,“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奔腾激光联合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奔腾激光总经理吴让大表示,此次合作将为企业加大创新投入再加码,以进一步完善企业自主创新体系,发力突破“卡脖子”技术,抓牢关键核心技术,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助推企业打造成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单项冠军企业,持续引领激光行业发展。

近几年,奔腾激光与浙江大学已开展了多项卓有成效的技术合作开发项目。为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集成创新资源,聚焦关键技术,提升创新能力,共同推动产业技术变革,提升奔腾激光在高功率智能激光加工领域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双方本着优势互补、互利互惠、讲究实效的原则,成立“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奔腾激光联合研究中心”,作为推进产学研合作综合性平台。

据了解,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拥有强大的科研团队和研发平台,拥有高端装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浙江省先进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高端制造装备协同创新中心等国家级教育与实践基地。谭建荣院士是我国著名机械设计与研究专家、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浙大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多年来他一直从事机械设计及理论、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数字化设计与制造等领域的研究。

当天,谭建荣院士一行参观考察奔腾激光位于浙南产业集聚区滨海园区的智能制造车间。随后,谭建荣院士作“大批量定制与创新设计”主题报告,他根据多年积淀的丰富实践经验和深厚理论功底,结合大量案例,详细阐述大批量定制的背景与内涵,解读人机交互技术、装配选配技术、云服务技术等大批量定制与创新设计十大技术和十大典型应用,深入剖析大批量定制与创新设计发展趋势,并提出了自己的独特见解。

奔腾激光总经理吴让大向谭建荣院士一行介绍了企业发展和产品技术研发情况,并就深化校企合作做进一步交流。“获益于创新驱动发展,去年销售额突破10亿元,年平均增长率持续保持在30%以上,未来5年研发费用投入从占销售额的5%提升到10%。”吴让大介绍说,双方将围绕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远程运维技术在激光加工机床中的应用及其他关键共性技术,联合开展关键技术攻关,研发新一代智能化激光切割数控机床,实现从激光数控机床向智能机床迭代升级,全面提升产品的智能化和自动化水平。


转载请注明出处。

奔腾激光浙大联合研究中心校企合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