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正当逆风展翅时!写给全体邦德家人的“2025战略目标”

孔杰 来源:邦德激光2020-04-28 我要评论(0 )   

疫情下的弱者,如沧海中的一叶孤舟,本已摇摇将没,又遇迎头劲风,退出竞争抑或更换赛道成为其无奈而必然的命运。疫情下的强者,犹如展翅欲飞的雄鹰,意在伺风而起,如...

     疫情下的弱者,如沧海中的一叶孤舟,本已摇摇将没,又遇迎头劲风,退出竞争抑或更换赛道成为其无奈而必然的命运。


     疫情下的强者,犹如展翅欲飞的雄鹰,意在伺风而起,如今大风起兮,雄鹰逆风展翅、借势高飞,正当今日今时!


     这场突如其来的全球疫情,其持续时间及影响超出了当初大多数人的想象。截至目前,它已经夺走了全球二十万人的生命,也使世界陷入了二战以来最大的经济危机。激光行业和其他几乎所有行业一样,濒临前所未有的危机。如今大多数中小型企业现金流已极度紧绷甚至已经断裂,各行业到了一个“剩者为王”的时代,胜利者将是那些平日注重现金流、善于精益管理的企业!危机中活下去,危机后才可能屹立行业之巅,成就王者荣耀!


     行业层面来讲,疫情前本已开始的行业洗牌,在疫情加持下急剧加速:

     对于激光切割机行业,2020年很残酷,2021年更残酷,2022年会很美好,但大多数企业将消亡于2020年与2021年的冬春之交!

   

     企业层面来讲,邦德从来不甘平庸,邦德人把“只做最好、只做第一”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别人贪婪时我们恐惧,别人恐惧时我们贪婪!“一将功成万骨枯”,残酷的环境、惨烈的厮杀是每个行业王者登顶的必经之路!


     Dream bigger,Think further,不谋万世者不足以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邦德激光立誓打造“全球激光切割机行业第一品牌”!为中国智造争光!

     

     2020年作为世界经济发展的转折年!邦德激光积极求变,奋进前行,抓住这一历史机遇,发布“邦德激光2025战略目标”。“2025战略目标”主要涉及以下四个维度:
 

     经营方面,邦德人一直将“Dare to dream”融入自己的血液,并一次次将梦想变为现实!相信在所有邦德人的执着、拼搏下,到2025年,我们将成为一个销售收入过200亿、市值远超200亿的优秀企业,并真正成为激光切割机品类的全球领导者!而在此之前,邦德将以追求销售收入最大化为第一目标,我们不追求利润最大化,我们实施微利战略,让利于客户,服务好客户,树立好口碑。


     产品方面,我们践行“极致”文化、工匠精神,以“0缺陷”为品质目标,立誓实现全球最低故障率。同时,我们坚定的聚焦主业,聚焦“激光切割机单品”,品类“0延展”;在实现“激光切割机全球第一品牌”目标之前,邦德绝不涉足其他任何品类!我们有个执念——一生做好一件事!

 

     团队方面,多年来邦德以苹果、特斯拉等硅谷伟大企业及华为、阿里等国内优秀企业为榜样,倡导开放、分享、诚信的企业文化,并以行业内最积极的行动推进“员工持股计划”。截至目前,我们已经实施数批次的员工股权激励计划,已有一百多名员工成为邦德股东。而今年起,我们会更大幅度地扩展股权激励范围,并强化股权激励力度!到2025年,我们希望能让20%的优秀邦德人成为公司股东!这不仅包括管理团队,更包括在各自岗位上作出突出贡献的普通员工。让每个邦德家人都有机会成为邦德股东,让共创、共担的奋斗者们共享成果。到2025年,我们还要让至少200名奋斗者财富过千万,并至少让上千名邦德人实现财务自由,让尽可能多的人无基础的物质生活之忧,进而去追求更高的自我价值实现。


     市场方面,我们4月份产出量、发货量将双双突破350台,再创历史新高,并继续保持”激光切割机行业出货量全球第一“!我们没有骄傲,我们反而觉得极度不满,因为我们的野心远远不止于此!到2025年,我们希望单月发货量突破5000台(对,是单月!不是全年),并达到中国市场整体出货量的50%以上,中国品牌外销出货量的50%以上!超越行业内德国、日本的百年企业,彻底成为“全球销售额第一”、“全球口碑第一”的品牌!


      以上目标的达成,关键就在眼下的2-3年,当下2-3年我们要做好打硬仗的准备,要一鼓作气,攻城拨寨、势如破竹!2-3年后,行业竞争大局既定,行业前两名将占据75%以上的市场份额!


     邦德是一竿劲竹,邦德是一颗顽石,邦德认定的目标,从来都是“一约既定、万山难阻”!

     

     当今日,风云际会,正值英雄辈出、雄鹰逆风展翅时!

     

     再五年,尘埃落定,愿与诸君煮酒、笑天下往事沉浮!


孔 杰 

2020.4.28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