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杰普特与关联公司武汉长进激光发生1000万交易 后者生产特种光纤

来源:激光制造网2020-04-20 我要评论(0 )   

4月20日消息:杰普特光电公告与关联公司发生日常关联交易,关联公司为武汉长进激光技术有限公司,目的是采购原材料。全体独立董事认为:公司 2020 年度预计发生的关联...

4月20日消息:杰普特光电公告与关联公司发生日常关联交易,关联公司为武汉长进激光技术有限公司,目的是采购原材料。


全体独立董事认为:公司 2020 年度预计发生的关联交易事项为公司开展日常生产经营所需,相关交易遵循协商一致、公平交易的原则,根据市场价格确定交易价格,公司主营业务不会因上述交易而对关联方形成依赖,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且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董事会审议《关于预计 2020 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时,表决程序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的有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一致同意该议案。


    本次关联交易事项涉及金额人民币 1,000 万元。


据公告透露, 武汉长进激光技术有限公司为公司投资企业,公司持股比例为 20%,且公司董事赵崇光同时担任长进激光的董事。


据了解,武汉长进激光是一家提供特种光纤、光纤激光器以及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的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双包层掺镱光纤、双包层掺饵光纤、掺铥光纤以及光子晶体光纤,主要用作光纤激光器的介质,是核心材料。


特种光纤作为生产光纤激光器的核心材料,也是占据了较多的采购成本,激光器厂商为了降低采购成本,同时确保稳定供货源,实现特种光纤自产或是投资是不错的途径。比如: 


2007年,美国的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制造商nLight 收购芬兰特种光纤制造商LIEKKI,把半导体激光器和光纤激光器的关键技术整合在一起,nLight实现特种光纤自给自足。

2008年,Rofin-Sinar收购了世界最大的特种光纤与激光模块制造商Nufern。

同样是在2008年,通快公司干脆直接收购了英国SPI Lasers,实现了对光纤激光器的生产。

2016年,大族激光以1.7亿元收购加拿大特种光纤公司Coractive High-Tech Inc 80%股权,为自产光纤激光器进一步奠定基础。

2017 年3 月, 锐科激光宣布收购武汉睿芯光纤85%的股权, 后者是从事特种光纤的企业。两家企业实际控股方都是中国航天三江集团,尽管是在同一集团下的子公司交易,但是这一收购让锐科激光实现了特种光纤的自产自用。


随着行业的发展,为了降低运营成本,终端制造巨头把中游设备商收购,或者设备商把上游器件商、材料供应商收购的事件经常发生。因此,未来在中国激光行业,激光设备商把激光器企业收购,或者激光器企业把上游特种光纤、光学器件企业收购,也就不足为奇了。


转载请注明出处。

杰普特特种光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