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大族激光净利率不足10% 公司解释是消费电子订单下滑

来源:和讯网2020-03-03 我要评论(0 )   

净利同比下降61.73%,不偏不倚地落到大族激光(002008)于1月初修正的业绩预测范围里。近日,大族激光披露2019年度业绩快报,显示

净利同比下降61.73%,不偏不倚地落到大族激光(002008)于1月初修正的业绩预测范围里。

近日,大族激光披露2019年度业绩快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 9,581,451,804.00 元(95.81亿元),营业利润 637,722,909.25 元(6.38亿元),利润总额 682,836,861.77 元(6.8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657,800,084.00 元(6.58亿元),分别较上年度下降 13.13%、65.62%、63.24%和 61.73%。

针对上述报告期内,公司经营业绩较上年度降幅较大,大族激光给出了几点原因。

“由于消费电子行业大客户设备需求周期性下滑及中美贸易摩擦引起的部分行业客户 资本开支趋于谨慎的影响,公司订单较同期有所下降,部分客户订单存在延期交付,公司营 业收入较上年度下降 13.13%”

“由于产品销售结构及市场竞争加剧的影响,公司综合毛利率较上年度下降约 3.9 个 百分点”

“由于美元汇率波动,公司汇兑损失较上年度有所增加,公司财务费用较上年增加约 1 亿元”

“根据公司坏账计提政策对部分存在坏账迹象的客户进行了个别计提,对部分经营状 况不达预期的公司商誉进行了减值,公司信用减值及资产减值损失较上年增加约 1.15 亿元”

“上年度,公司部分处置了深圳市明信测试设备有限公司及 PRIMA 的股权,合计对 上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影响约 1.87 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对此业绩,大族激光曾披露过预测并更正预测一次。

根据大族激光1月9日披露的《关于2019年度业绩预告修正的公告》显示,公司在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中预计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45%~55%。

而基于“2019年四季度,公司部分客户订单延迟发机,根据公司坏账计提政策对部分存在坏账迹 象的客户进行了个别计提”,大族激光将2019年度业绩预告修正为: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度下降58% ~63%。

事实证明,大族激光的预测修正可谓“精准”,净利同比下降61.73%正好不偏不倚地落在“预计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度下降58% ~63%”。

对此业绩,不少投资者纷纷表示担忧。有投资者在互动易里提到,“从现在整个外部环境和公司的内部经营状况来看对公司都不利,公司对今年的股权激励所定的目标是否有能完成的可能?请问今年公司的经营状况是否有实质性的改善”,对此,大族激光董秘回复表示,公司预计2020年是科技创新大年,伴随5G网络相关技术的普及,将显著带动下游消费电子、显示面板、PCB等行业对激光加工设备的需求,公司对应板块业务有望实现快速增长。公司将努力提升公司经营管理水平和盈利能力,力争完成股权激励方案设定的业绩考核目标。

另外,亦有投资者对大族激光现阶段竞争力提出疑问。大族激光董秘回复表示,公司是中国激光装备行业的领军企业,也是目前亚洲最大、世界知名的激光加工设备生产厂商。近年来,中国激光产业市场规模逐年扩大,增长持续稳定,公司将积极把握市场机遇,力争以更好的业绩回馈投资者的支持。

(文中图片来源:深交所互动易)

转载请注明出处。

消费电子大族激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