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飞机中的激光应用你知道多少?

来源:金密激光2020-02-29 我要评论(0 )   

在航空制造领域,激光切割技术主要用于特种航空材料的切割,如钛合金、铝合金、镍合金、铬合金、不锈钢、氧化铍、复合材料、塑料

在航空制造领域,激光切割技术主要用于特种航空材料的切割,如钛合金、铝合金、镍合金、铬合金、不锈钢、氧化铍、复合材料、塑料、陶瓷及石英等。用激光切割加工的航空航天零部件有发动机火焰筒、钛合金薄壁机匣、飞机框架、钛合金蒙皮、机翼长桁、尾翼壁板、直升机主旋翼、航天飞机陶瓷隔热瓦等。

相较于传统的切割方法,激光切割技术的高精度、强适应性以及噪声小、切割质量好等待点被大面积的应用,与此同时,对于一些复杂且借助大型磨具完成的加工操作,在激光切割技术的应用下,不仅不需要应用磨具,同时还能够保证切割的质量,在降低生产成本的过程中,提高生产效率。因而,激光切割技术被广泛应用于航空制造等领域中。

激光焊接

飞机制造过程中用到激光焊接的地方也不少。激光焊接应用最广的是薄壁结构焊接,在航空结构中最典型的是欧洲空客系列客机的铝合金机身下壁板,这种以焊代铆结构将减轻飞机机身重量近20%,降低制造成本约20%,已应用于飞机的壁板结构焊接。

使用激光焊接不论从降低飞机制造成本、缩短生产周期、还是减轻飞机质量、体高飞机性能方面都有良好的表现。除此之外,激光焊接还被用于机身壁板长桁与角片间的焊接。

激光熔覆

航空工业是最先吸取激光熔覆的优点用于生产的部门,因为它不仅能用于加工零部件,而且能用于修理零部件。

激光熔覆是材料表面改性技术的一种重要方法。它是利用高能激光束子在金属表面辐照,通过迅速熔化、扩展和迅速凝固,在基材表面熔覆一层具有特殊物理、化学或力学性能的材料,从而构成一种新的复合材料,以弥补机体所缺少的高性能,这种复合材料能充分发挥两者的优势,弥补互相的不足。

武汉金密激光技术有限公司围绕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及企业的研发、教学和生产需求, 致力于各类高性能激光产品的研发及生产。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熔覆激光焊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