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编辑推荐

行业疫后反弹对激光装备市场需求:“二升一降”

rongpuiwing 来源:激光制造网2020-02-25 我要评论(0 )   

随着不断传来好消息,疫情对社会经济的冲击波,各行各业将会慢慢得到修复,那么,那些行业疫后对于激光行业会有发展机会?将引发

随着不断传来好消息,疫情对社会经济的冲击波,各行各业将会慢慢得到修复,那么,那些行业疫后对于激光行业会有发展机会?将引发行业人士的思考……


 一直以来,激光加工技术的应用与发展广受各行业制造领域的关注。疫后复工,行业反弹对激光装备市场需求,或“二升一降”。


1.医疗行业:上升

医疗产品是一类与人进行直接接触的产品,与人们的健康状况,生命安全息息相关。医疗产品的生产标准非常严格,关键组成部分需要标注出永久性、可追踪的标记,通过这个标记可以找到该产品的生产时间、地点、生产批号、厂商等信息。并且,医疗器械的标识打标对环保和无菌要求极高,普通的打标方式难已胜任。而激光打标一系列优异的性能能完美的满足生物医疗领域等标记要求。

此次疫情对于整个我国医疗体制的改革,医药、医疗和和医保的发展作用深远,医疗器械与医用物资需求激增,疫后,医疗机构必将加大相关产品的采购与储备,从而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以及使用标准的提高。


2.汽车行业:上升

汽车制造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激光加工技术凭借高能量、高精度、高适应性等优势,可以很好地解决汽车制造过程中复杂的难题。现已经广泛应用于车身不等厚板的拼焊、车身焊接和汽车零部件焊接。采用激光技术可以提高整车性能,减轻车身重量,减少车身零件的数目并提高车身一体化程度。以汽车车身为例,采用激光钎焊可以提高焊接速度、改善焊缝外观、减少飞溅、降低工艺成本,且焊后的车身更加美观坚固。

从厂家、产业链和消费者的层面来说,本次疫情对于新能源汽车的影响和传统燃油车一样非常明显,但新能源汽车在1-2月本身就是销量淡季,销量一般仅占全年的6%,实际上的影响相对较小。从消费端来看,疫情会引发大家对未来出行方式的重新思考,未来可能激发人们的购车欲望。从历史来看,非典并未对2003年的中国车市产生负面影响,反而起到了推进作用。 


3.手机行业:下降

如今手机产品内部组件和结构变得越发精巧,也因此对焊接、切割以及打标技术精密度和电子集成度的要求越来越高。手机制造应用激光加工方式已是不争的事实,原本5G时代的到来,给予了智能手机市场新的希望,但是疫情的发生直接导致人员流动下降和促销活动取消,手机销量在一季度下降在所难免。


然而,2020年的疫情相比2003年要更困难一些,目前的发病数已经超过2003年,但是从趋势看,即便3月份基本可以控制住。这样对手机消费的影响也可能会持续到5、6月份。手机销量还会有几个月的下降。而疫情消除后的反弹,可能要7、8月份。2019年中国智能手机本来总体消费就在降低,这次疫情自然会雪上加霜。中国手机消费市场在2020年总体可能出现幅度比较大的下滑。需要关注的还有,病毒不仅在中国传播,也在海外传播。印度和东南亚这些基础医疗比较薄弱的国家也是比较危险的。


一旦病毒蔓延,那么影响就不仅是中国消费市场,而是全球市场。


风险中总是伴随着机遇,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既然有可能出现好的一面那么就要积极应对。

转载请注明出处。

手机医疗汽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