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激光熔覆技术代替液压支架传统镀铬表面

星之球科技 来源:凯普斯激光2020-02-11 我要评论(0 )   

激光熔覆是一种金属表面增材改性的工艺手段。它是将合金粉末以不同的填料方式置于被熔覆基体表面,利用激光作为热源将合金粉末迅

激光熔覆是一种金属表面增材改性的工艺手段。它是将合金粉末以不同的填料方式置于被熔覆基体表面,利用激光作为热源将合金粉末迅速熔化,在基体表面形成具有优良性能的涂层,从而达到对工件表面进行改性或增材的目的。


激光熔覆
液压立柱是煤炭开采设备液压支架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包括活塞杆和缸筒,由于其工作环境非常恶劣,所以活塞杆和中缸筒外表面必须要求严格的防腐性能。传统的工艺方法是在外表面电镀一层硬铬,以达到其性能要求,但是由于电镀存在严重的污染,且镀铬层本身存在较大的孔隙率等缺陷,逐渐被新工艺激光熔覆所取代,虽然激光熔覆层较电镀层在性能和使用寿命上均有很明显改善。

激光熔覆
激光熔覆是一种表面强化的技术。它是将合金粉末以不同的填料方式置于被熔覆基体表面,利用激光作为热源将合金粉末迅速熔化,在基体表面形成具有优良性能的涂层,从而达到对工件表面进行强化的目的。激光熔覆涂层与基体之间为冶金结合,结合强度高;可以根据使用工况灵活选择熔覆层的粉末成分。另外熔覆层有一定厚度,可以对受损表面进行修复,使待修复工件达到新件的技术标准。工艺流程如下:
1、来料检测

对来料产品进行硬度检测,同轴度检测,探伤检测,确保激光需激光熔覆的产品能满足质量要求。

来料机加工

对检测有硬化层、缺陷的产品经过机加车削的形式直至检测合格才能流入下一道工序,并计录需要熔覆的公差。

激光熔覆


工装

把检测合格的来料安装到激光熔覆专用机床上,(保证同轴在0.08mm以内的跳动即可)对工件表面通过工业酒精擦拭干净。

熔覆加工

根据(工件的大小、需要熔覆的厚度、熔覆后涂层性能要求),编辑调用成熟的工艺参数并选用添加对应的粉末开始激光熔覆。

熔覆后机加工

根据原有的工件图纸要求尺寸及表面光洁度机加到满足要求即可。

出厂检测

对加工好的工件进行硬度、尺寸、探伤检测,检测合格交货。

002.jpg
激光熔覆设备修复液压支架立柱所用激光熔覆设备为深圳市凯普斯激光科技有限公司研制的快速激光熔覆成套设备,激光熔覆代替镀铬粉末为凯普斯激光自主研发的合金粉末被激光辐照使之和基体表面一薄层同时熔化,并快速凝固后形成稀释度极低,与基体成冶金结合的表面涂层,显著改善基层表面的耐磨、耐蚀、耐热、抗氧化及电气特性的工艺方法,从而达到表面改性或修复的目的,既满足了对材料表面特定性能的要求,又节约了大量的贵重元素。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熔覆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