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编辑推荐

第三期:“红光奖”——我为自己代言

rongpuiwing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9-12-04 我要评论(0 )   

1.谈“红光奖”激光行业的不断发展,推动着工业现代化转型和制造业水平的提升,是实现“中国制造强国”的重要行业之一,随着中国



1.谈“红光奖”

激光行业的不断发展,推动着工业现代化转型和制造业水平的提升,是实现“中国制造强国”的重要行业之一,随着中国制造的强劲发展,激光行业产值已经超过千亿,并逐步深入到工业、生活、医疗等各个领域,激光成为了关乎国计民生的一个重要行业。激光行业的健康稳定发展,需要整个行业坚持核心技术的创新创造,紧跟装备制造业的市场需求,不断推出技术先进和性能稳定可靠的产品。


核心技术是每个企业持续发展的强劲动力,创新被视为企业的核心成功因素,斯派特激光重视产品核心技术的创新,“红光奖”的评选正是引领激光行业的技术创新创造,将优秀创新的技术和产品推向激光市场,全方位展示激光行业设计新颖的产品、先进的创新技术、全面有效的解决方案和紧跟市场的应用技术,让激光行业看到核心技术的创新创造,对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


随着装备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红光奖”必将成为激光行业发展的风向标,促进激光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推动制造业产业模式根本性转变,助力中国制造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 。


2.谈改进意见

“红光奖”将逐步发展为激光行业最全面、最国际化、最尖端科技的专业交流平台,引领激光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促进高校、科研院所、行业领袖和技术精英的交流与探讨。既有前沿的技术展望和探讨,也有激光应用技术方案的交流;既关注当今激光技术的热点,也关注激光技术发展的薄弱点,将科学研究、技术研发、产品创新和产业应用紧密结合,激发科研生产出更多独特的实用价值,促进激光行业的全面健康发展,推动中国制造业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3.谈公司发展

斯派特激光拥有强大的科研团队,公司聚焦CO2激光器的研发生产制造,坚持技术研发和创新,将激光技术和应用技术深度融合,推出多款创新技术产品,包括同轴红光指示的CO2玻璃激光管、CO2激光清障仪等,并在2018年推出全金属封离型射频激励扩散冷却板条波导CO2激光器:200W的Q-200和300W的Q-300;全金属封离型射频激励扩散冷却矩形波导CO2激光器:N-10和N-30,这四款射频激光器具有性能优异,可靠稳定等优势。


斯派特激光还将推出全功率水平,全波段的CO2激光器,提供更高功率、性能更优异、更智能的激光器。公司将根据合作伙伴行业需求,提供各种定制型激光器,包括波长定制、光束形状定制、横向光场分布定制、超稳定的激光器等,未来斯派特激光将继续加大投入激光技术和产品的研发,助力激光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4.我为自己代言


斯派特激光科技有限公司(SPT),始终致力于制造稳定的激光器,适应高要求的应用器械。基于创始团队超过10多年的丰富行业经验,以及对客户需求的深刻理解,在短短几年内,SPT 提高了整体制造质量标准。


凭借专业领先的光学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团队,SPT 对激光行业的各个方面都拥有全方位的深入了解。公司聚焦于提升用户的产品体验,始终如一地提供“经久耐用”的激光源。作为CO2激光器件的专业供应商,SPT可针对不同领域,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定制开发应用工艺与技术。公司主营:CO2射频激光器、CO2激光管、CO2激光镜片、激光电源等激光器件。


SPT 按照严格的行业标准设计和测试,其产品先后通过了CNAS认证、欧盟CE认证、美国 FDA 认证, 并荣获多项国家专利证书。SPT 拥有高效的生产研发能力和完备的质量管理体系,获得了国家高新科技企业、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SGS 国际认证。


SPT 力争通过创新文化来发展更先进、更稳定的激光器,同时致力于坚持产品质量一致性、完善执行的系统化。企业秉承诚信负责的态度、与客户共同成长的理念,为高要求的激光机械制造商和自动化设备集成商提供优质的激光解决方案。


今年,斯派特激光凭借“全金属封离型射频激励板条波导CO2激光器”产品荣获了LMN Awards 2019中国激光行业贡献奖-中国工业激光器创新贡献奖奖项。



该产品采用全金属封离型设计,射频激励,板条波导结构,简约而不简单,具有稳定可靠,易于集成,免维护,长寿命的特点。适用于各种加工材料。产品有防尘防水设计,适用于各种应用场景。从设计,研发,生产工艺,生产制造各个环节确保其性能优异,稳定可靠,工作寿命长,免维护工作寿命大于2万小时,激光器寿命周期大于10年,解决了国内CO2激光器的短板,达到国际同类产品水平。



1.谈“红光奖”

“红光奖”评选活动能从多元化角度出发,涵括激光企业综合实力实况、业内专家评审、激光制造商情专业团队评审等维度,秉持公正原则,获奖的产品及企业均代表着激光行业前进的每一步,也是对一些国内优秀的创新型、成长性好的企业进行认可与鼓励。


此次评选可以说是业内高度赞誉认可的专业激光年度评选之一,相信也会成为行业发展的风向标,与更多的优秀激光企业同心协力,不断促进激光行业创新发展,携手共建激光行业新格局。


2.谈改进意见

非常感谢激光制造商情和激光制造网联合举办的此次“红光奖”评选活动。“红光奖”的举办为推动光电产业发展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红光奖”能继续保持谨慎客观、公平独立的原则,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产品和重大突破产品遴选出来,为激光产业链企业间搭建一个更好的推广及交流平台,增进光电企业之间的交流,共同推广激光产业链的发展。


同时也希望“红光奖”能不断加大媒体投入力度,扩大影响力,能让更多企业的积极参与进来,弘扬自主创新精神,推广更多国内有重大突破的激光产品,不断推动中国传统制造业向更精密加工方向转型,促进行业技术的交流、探索,共同推广激光产业链的发展。


3.谈公司发展

①前期—项目正式投产运营,计划在青岛保税港区实现飞秒激光系列产品和应用开发装备的规模化、批量化、标准化生产和销售。


②中期—在青岛保税港区形成以飞秒激光为核心,特种激光光纤、激光改性材料、激光新能源、太赫兹量子波、超高速光通信等项目协同发展格局,初步建成“光制造产业园”。


③远期—光制造产业园将打造全产业链经济,形成区域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建成以激光产业为核心,新材料加工、新能源环保、高科技金融服务、智能装备制造等产业集聚的多功能综合性科技园区。


4.我为自己代言


青岛自贸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是由武汉虹拓新技术有限公司和青岛自贸发展有限公司合资创立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专业从事于飞秒光纤激光器、大功率超快激光光纤、核心光电元器件及超快激光应用装备的研发、应用、生产、销售,为客户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和技术支持。公司产品在精密制造、基础科研、生物医疗、国防军工、航空航天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其自主研发的飞秒激光种子源、光电子芯片填补了国内超快激光领域的空白,打破了欧美国家的封锁垄断。


公司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飞秒激光技术”,掌握了超高精度色散补偿、全自动锁模、非线性放大、全光纤集成、光纤传输五大系统核心技术,技术水平居国内领先,已获得国内外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技术50余项。公司拥有国内一流的技术团队和研发中心,建有4000㎡的千级和万级超净实验室和工作间,打造了一支由光学、电子、软件、机械等领域的高级专业人才组成的技术研发和工艺制造团队。


今年,自贸激光凭借“高功率高能量飞秒激光器TCR-FS-1030-150”产品荣获了LMN Awards 2019中国激光行业贡献奖-中国工业激光器创新贡献奖奖项。



在国产高功率飞秒激光器领域实现突破,首次实现150W高功率高能量飞秒激光输出,在国内商业化飞秒激光器领域具有领先地位。三大核心器件均为自主研发,具备自主知识产权,打破国外对相关核心器件的长期垄断。同时该激光器具有体积小、散热快、免维护,噪声小、使用成本低等优点,是一款可靠的商业飞秒激光光源,可稳定工作在7*24小时模式下,已广泛应用于精密加工、生物医疗、科研等领域。


来源:激光制造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

SPT自贸激光红光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