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华工激光MARVEL 15000w激光切割机再创升级新样本

来源:华工激光2019-11-08 我要评论(0 )   

秋日的斜阳撒在红白灰相间的激光切割机外壁上,而工作区中,切割头行云流水般划过板材,瞬间火花飞舞,似乎只在呼吸之间,切割任

秋日的斜阳撒在红白灰相间的激光切割机外壁上,而工作区中,切割头行云流水般划过板材,瞬间火花飞舞,似乎只在呼吸之间,切割任务便完成了。

在近日举行的华工激光工厂开放日中,新一代的MARVEL15000W激光切割机现场展现了自己的实力,收获了中外客户的连声称赞。

回首过去的两年,MARVEL系列激光切割机从实现国产化,到走向智能化,在激光切割技术的高峰上不断攀登,完成一次次的飞跃。

 

自主研发打破集成围墙

过去,由于核心技术长期的缺乏,在高功率光纤激光切割机领域,国内激光企业只能依靠集成赚辛苦费,费力又不讨好。同时,需要依靠激光切割技术的行业也苦于激光切割机单台成本过高。

在内外因素的作用下,实现核心技术国产化势在必行。为此,华工科技旗下子公司华工激光联合锐科激光共同踏上研制国产激光器的征程。

作为国内第一批“吃螃蟹的人”,怀着忐忑却又坚定的心情,科研人员们一步一步摸着石头过河。终于,2017年MARVEL6000系列全新一代数控光纤激光切割机面世。

这款高性能激光切割机一经推出,吸睛无数,由于设备的核心光源自主制造,维护、采购成本可下降15%-20%,使MARVEL系列媲美进口设备切割速度、厚度的同时,价格仅为进口设备的一半。当然,赞叹之余也有质疑,成本下降了,切割的质量是否也会降低。面对怀疑的声音,与其争辩,不如用实力说明一切,就拿常见的冰柜外壳来说,组成的几块材料中,最大的一块如果人工裁剪至少需要1分钟,而漫威系列高性能激光切割机1分钟可以切6块,与同类进口的激光切割机相比质量、效果上没有差别,仅十个月的时间,在全球市场已狂销200余台。

 

与客户同频共振踏入万瓦时代

曾经与华工激光并肩踏浪17年的老客户,谈到之所以一直青睐华工激光,除了产品的品质好,更重要的是总能适应他们的新需求。随着行业发展,该客户隔几年就会有较大机改活动,刚开始也怕华工激光不能满足其新需求,为了证明自己,华工激光把设备拖到现场,分文不收进行验证,只有强大的实力才有用事实说话的勇气。

我国制造业发展迅速,升级换代的需求此起彼伏。去年,面向加工站激光切割设备升级需求的客户,推出MARVEL系列万瓦数控光纤激光切割机,开启国产核心光源矗立万瓦时代。功率上的数值变化带来的不仅仅是切割厚度的增加,更是切割效率和效果上的升级。从600孔/分钟到1200孔/每分钟,同样厚度的材料,能够在更短的时间内完成切割工作,并且切割的产品边缘更加的平滑,成品效果更好。

“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不仅存在于售后阶段,更是延伸到公司研发、生产等方方面面,不间断的技术创新,只为更加贴近客户的需求,与客户保持同频共振的节拍。

 

操作系统二次开发为智能制造加码

近些年,智能制造席卷我国制造业,智能化装备好比建房子的砖,是构建智能工厂、智慧产线的基础。在本次工厂开放日上,推出的MARVEL15000W激光切割机也向着智能化迈进。

在激光器、切割头这些核心器件实现自主研发后,新一代高速数控系统FARLEY-ANCA系统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相比传统系统,操作逻辑更为简单,即便是新手,进行简单的讲解培训就能上手操作。在对部分单一加工环境整合后,只需要操作员提前设定好数据,机器便可自动执行切割工作,多板材切割也可以自动交换,使整个制造过程更加智能、高效,充分发挥“智”造的力量。

空气切割和极限厚度是MARVEL15000W两大亮点,该设备较之前的切割厚度大幅提升,可实现50mm厚度批量切割。同样,空气切割的厚度也有所提高,有效的降低了成本。

从国产化到智能化,从单一产品到整理解决方案,在瞬息万变的洪流中,紧扣市场的节点,契合客户的需求,以“光”的力量助力制造业转型升级。

转载请注明出处。

华工激光激光切割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