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编辑推荐

“红光奖”前传——高亮度激光器全球领先者GW

rongpuiwing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9-07-11 我要评论(0 )   

“一束激光打在钢板上,通过定点发热,就能将几十毫米厚的钢板根据要求切割开来。”GW就是通过这样的技术来替代传统的模式,为商

“一束激光打在钢板上,通过定点发热,就能将几十毫米厚的钢板根据要求切割开来。”GW就是通过这样的技术来替代传统的模式,为商品制造商降本增效……


GW Laser Tech

成立于2014年9月,总部位于美国康涅狄格洲,创始团队包括两名华裔在内的多名激光技术专家。GW团队有超过10年的合作经验,为包括林肯实验室和北美普瑞玛在内的美国各大科研机构和大型工业企业,提供各种光纤激光器的技术方案。GW团队多年来一直努力的方向是提升光纤激光器,特别是单腔激光器,的功率密度和能量密度。GW代表团队对技术的执着,Gigga Watt代表吉瓦,10万万瓦。


光惠(上海)激光技术有限公司,是GW LaserTech于2015年11月在中国大陆成立的中外合资企业,负责GW在亚太地区光纤激光器的组装,销售,服务以及应用解决方案。


GW激光作为高亮度激光器全球领先者,专注于高功率单模光纤激光器及多模高功率光纤激光器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经营中高功率光纤激光器,通过自主研发并引进国外先进技术,结合中国用户的使用环境,现已具备包括3000W在内的单模组连续光纤激光器及12000W多模组的批量生产能力,并已在国内建立生产基地,生产合资品牌(GW)的中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及相关技术产品,为国内集成商提供核心部件(光纤激光器)的供应及相应的技术增值服务。


目前有员工近100人,绝大多数为技术及相关人员,公司专利近40项,多项为发明专利。光惠激光致力于向全球用户提供中国制造的高性能光纤激光器。



公司发展历程



今年,GW激光凭借“3000瓦单腔单模组激光器”产品荣获了LMN Awards 2019中国激光行业贡献奖-中国工业激光器创新贡献奖奖项。



3000瓦单模单腔激光器将引领光纤激光器作为未来的发展方向,其极简的结构设计和原材料使用,将进一步降低产品的成本,会进一步提高该光纤激光器在工业加工领域的渗透率。此激光器拥有自主产权的976nm双向泵浦技术、自主产权的光子暗化抑制技术、自主产权的横模不稳定抑制技术、自主产权的非线性效应抑制技术。光束质量M2<1.3,经测试3000瓦@20um输出的M2可达1.2。新能源领域(包括动力电池)(铜铝等材料)激光焊接的首选,目前国产唯一能够批量提供3000瓦@20um单模组高亮度激光器的厂商;可实现碳钢、不锈钢的超高速切割,其中1mm不锈钢的切割速度超过55m/min;由于其极高的能量密度,为科研军工领域等特殊应用重点关注产品。


公司不仅提前为光纤激光器下一步发展的技术趋势提供了技术和经验基础,还改变国外知名激光公司一直使用的千瓦级激光器由单模500瓦模块进行激光合束的产品思路。鉴于此技术的成熟,国内外差距将进一步缩小。


切割样品图


什么是976nm泵浦?


976nm泵浦以其高光电转换效率、高吸收效率、及高非线性抑制阈值一直是高端光纤激光器的必选技术路线。如今随着工业光纤激光器对泵浦源的温度控制技术的成熟,976nm波段泵浦源在工业光纤激光器上的应用逐渐被市场认可接受。以IPG和Rofin/Coherent为代表的国际巨头拥有976nm泵浦技术的激光器厂商并以此不断引领光纤激光器的技术进步。


GW激光引入美国成熟的976nm泵浦技术方案。公司作为国内976nm军工技术产业化第一人,通过和国内合作伙伴的多年努力,目前已经初步完成大规模工业化应用的产业链布局。从2015年设立上海公司,GW已经成功推出基于976nm技术的500W-12,000W工业用光纤激光器,上千台的工业用户的批量使用已经初步验证了976nm技术完全可以满足工业应用更严格的可靠性要求,而且在这个过程中通过和国内合作伙伴的持续努力,已经基本完成供应链的国产化,为976nm技术在国内的持续产业化奠定了基础。


延展阅读

目前,GW公司积极拓展激光技术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应用市场。在高反材料(紫铜)激光焊接方面,GW利用其独特的抗高反技术,通过加入抗高反射隔离技术,通过光学、电器、系统软件集成进去解决了抗高反射问题。在硅钢片激光加工方面, GW Laser Tech及其合作伙伴经过多年的研发,反复的测试和验证,打破欧美的垄断,将硅钢片的激光精密切割系统研发成功,为中国激光精密制造开创了一个新窗口。据了解,无定向硅钢片因其铁损低、叠装系数高、绝缘膜附着性和焊接性能好,广泛用于新能源汽车的电机、风机的电机以及水电发电设备的电机中。预测2019-2020年的硅钢片的加工市场规模约为2.39亿、3.19亿元。



转载请注明出处。

GW激光高亮度激光器红光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