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激光产业链升级趋势明显 金运激光将打造新增长点

星之球科技 来源:e公司2019-06-10 我要评论(0 )   

机构预计2025年中国激光装备规模将超1300亿,激光器规模有望达250亿,但国内50%激光器市场依然依赖进口。巨大的市场,使得金运激

机构预计2025年中国激光装备规模将超1300亿,激光器规模有望达250亿,但国内50%激光器市场依然依赖进口。巨大的市场,使得金运激光(300220)为代表国产激光企业备受机构关注。

对于未来激光行业发展,金运激光在6月10日披露的机构调研记录中透露,公司销售为国内和国外各占半格局,市场风险不集中,国外客户触及60余个国家,贸易战影响有限;而公司较早进入3D激光熔覆领域,无论是技术、市场方面都有储备,有利于逐步发力。

多措施分散风险

据了解,激光产业链从上游-中游-下游-终端可分为四大环节。其中个上游为核心器件;中游激光器,包括光纤激光器、二氧化碳激光器、其他固体激光器等;下游包括激光切割、激光打标、激光熔覆、激光3D打印、激光显示等;终端客户包括汽车制造业、3C电子等。

金运激光业务包括两大块,则高端数字激光装备制造即工业智能板块、智能零售终端即商业智能板块。6月10日披露的机构调研中,金运激光透露,激光业务为公司保持稳定增长的板块,正常按年20%到30%幅度业绩增长,以打造产品竞争力为着重点,做深细分市场。工业智能板块的快速扩张,采取内生基础上有协同的外延并购方式,合适的标的将在智能制造相关的领域收集。

商业智能板块上,金运激光通过开发智能零售终端设备为新零售应用方全方位赋能,从而全力打造的新利润增长点。

目前在硬件方面,金运激光研发出第六代智能零售终端;软件方面,比较有特色的精准营销策略平台“上帝之眼”,系应用人脸识别、 人工智能、大数据方面的技术,对线下的人货场时进行精准匹配、促进销售、提高成效的一款软件,最新版本已开始应用于线下一些点位,后期将根据积累数据进行迭代优化以达到设计要求。

面对市场不确定性,金运激光指出,公司激光业务产品有明显细分特点;设备行业涉及柔性材料和金属材料,行业风险有一定分散;销售为国内和国外各占半格局,市场风险不集中,国外客户触及60余个国家,贸易战影响有限;公司较早进入3D激光熔覆领域,无论是技术、市场方面都有储备,有利于逐步发力。

智能零售终端业务上,金运激光表示,公司从自身优势出发,立足为新零售赋能,从设备硬件和软件、服务等方面实现获利,一定程度上回避下游运营投入风险。零售行业广泛,长期来看应用打开后复制空间大,客观上可期更好更快速的业务增长。

激光产业链公司批量上市

今年一季度,金运激光实现营业总收入3995.91万元,同比减少29.41%;净利润332.79万元,同比减少22.10%。公司解释,下游行业不景气且 使部分客户延长假日时间,订单不及去年同期;同时公司继续进行业务的产品结构调整,要进一步聚焦于高毛利、高技术含量的设备产品,产品升级中订单结构及总量有一定的过渡波动。

统计显示,2018年前,A股激光产业链上市公司数量相对有限,主要包括大族激光、华工科技、福晶科技、光库科技、光韵达、金运激光、亚威股份等。

国金证券指出,以2018年6月国产激光器龙头锐科激光创业板上市为标志,激光产业链相关公司迎来批量上市的机遇期。经粗略统计,光峰科技、 帝尔激光、创鑫激光、杰普特、铂力特、柏楚电子等激光产业链公司即将登陆创业板或科创板。激光产业链公司批量上市一定程度上代表了机加工到光加工时代的一次产业升级趋势。

机构预计,2025年中国激光装备规模将超1300亿元,激光器规模有望达250亿。2016、2017年为上一轮激光行业上行周期。自2018二季度以来激光行业下行周期已持续近4个季度,2019一季度激光器行业同比下滑17%。国金证券预计,5G、光伏、新能源汽车、半导体等行业投资带动新一轮激光需求。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产业链金运激光创鑫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