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天弘激光2018年度营收下降2.5% 净利1097万

来源:光与世界2019-04-15 我要评论(0 )   

4月11日,天弘激光发布了2018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6,954,678.96元,较上年同期263,554,988.93元降低了2.5

4月11日,天弘激光发布了2018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6,954,678.96元,较上年同期263,554,988.93元降低了2.50%;净利润为10,966,778.98元,较上年同期8,974,369.56增长了22.20%。

image.png

天弘激光表示,公司营业收入未实现年初30%以上的增长预期。主要原因为:(1)子公司衡快激光成立后,公司加大人员、场地、设备投入及市场布局,产品多处于客户试用反馈阶段,未按原计划实现大批量销售,收入为2,551,982.31元;(2)激光切割机标准化产品,市场竞争激烈,销售价格降低,毛利相对低,整体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了19.08%。


净利润增长的原因主要为:(1)报告期内公司新能源动力电池焊接生产线实现了销售,激光焊接机产品同比上年增长了49.46%;激光微加工系列产品在显示和半导体行业市场开发力度加大;这几类产品毛利较高,随着收入的增加,带来利润的增长;(2)数控激光切割机系列产品由于同质化现象严重,产品毛利低,报告期内切割机收入的降低,对净利润影响波动较小。但是因子公司销售费用的增加(子公司衡快激光为开发产品市场,加大国外展会的投入)、公司研发投入增长、以及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部分应收账款在本年度全额计提坏账准备,部分存货也计提了减值损失,影响公司净利润的减少。


报告期内,公司业务收入小幅波动,比上期降低了2.50%:(1)激光焊接机系列产品占营业收入比例同比上年增长了6.45%,主要是实现新能源动力电池焊接生产线的销售;(2)激光微加工系统占营业收入比例同比上年增长了4.18%,报告期内在显示和半导体行业市场开发力度加大;(3)激光切割机系列产品占营业收入比例同比上年减少了9.42%,主要是标准化切割机市场竞争激烈,价格整体降低。

转载请注明出处。

天弘激光激光焊接激光切割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