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编辑推荐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钟敏霖教授当选美国激光学会主席

johnny 来源:清华大学2018-10-23 我要评论(0 )   

10月14-18日,第37届国际激光与光电子学应用会议(37th ICALEO-International Congress on Applications of LasersElectro-Optic

 10月14-18日,第37届国际激光与光电子学应用会议(37th ICALEO-International Congress on Applications of Lasers & Electro-Optics)在美国亚特兰大市举行。美国激光学会(LIA-Laser Institute of America)在其年度颁奖和全体大会上宣布,清华大学材料学院钟敏霖教授从候任主席升任为美国激光学会主席,任期从2019年1月1日开始。适逢美国激光学会庆祝成立50周年,钟敏霖教授是首位来自亚洲的主席。

钟敏霖教授

美国激光学会成立于1968年,是由激光原理发明人之一、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亚瑟.肖洛(Arthur Schawlow)博士和第一台激光器发明人西奥多·梅曼(Theodore Maiman)博士等发起组织,国际激光、激光应用和激光安全领域的权威机构,会员遍布世界各地。学会主席是美国激光学会的学术领袖,负责学会的重大核心议程决策,学会主席从本领域富有影响力的国际知名专家中选举产生,任期一年。一般需要当选美国激光学会的理事会成员、执行理事会成员、秘书长、候任主席,才能担任主席一职。在美国激光学会的50年历史中,绝大多数主席来自美国本土,少数来自于德国、英国等欧洲国家,钟敏霖教授是第一位担任主席一职的亚洲学者。

新一届执行理事会与部分新当选理事合影

激光技术与激光制造技术近年发展迅速,本年度的诺贝尔物理学奖授予美国、法国和加拿大的三位科学家在激光物理学方面的创造性贡献。激光技术在中国制造2025中也发挥不可或缺的作用,我国在激光技术学术研究、产业应用和装备等领域正在不断接近国际先进水平。

钟敏霖教授长期从事激光加工制造学术研究,研究方向包括激光微纳制造、激光表面工程、激光增材制造与新材料制备等。承担完成19项国际合作项目和40余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国际合作项目、重点项目及企业合作项目等,取得了一系列成果。钟教授长期活跃于国际激光制造学术领域,在众多国际国内学术会议上作大会报告和邀请报告,并担任国际会议主席、共主席和全国会议的主席等,其研究成果和学术影响得到国际同行的较高认可。钟敏霖教授还担任2015-2017年的国际光电子与激光工程学会的主席。

转载请注明出处。

钟敏霖,美国激光学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