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编辑推荐

台湾企业成功研发手持式雷射表面清洗机

来源:台湾工商时报2017-10-18 我要评论(0 )   

由国人创立的雷星光束公司,掌握本土自制高功率脉冲式光纤雷射技术、激光束整形技术、雷射变频及光机电整合的关键技术,可精准控

a20a00_p_02_02_副本
由国人创立的雷星光束公司,掌握本土自制高功率脉冲式光纤雷射技术、激光束整形技术、雷射变频及光机电整合的关键技术,可精准控制不同物质吸收的光能量,进行精密的微结构加工或表面处理,日前已成功研发手持式雷射表面处理机。

该雷射表面处理机,利用高功率光纤雷射的高重复率雷射脉冲将基材表面的锈蚀成分气化,除改善传统研磨制程损耗高的缺点之外,更可针对各种形状的表面或曲面进行精密除锈与表面处理,同时不影响基材的重要特性,是精密加工后段制程的重要装置机台,亦符合智慧机械制造的精神。

该机型其扫描速度极限较一般市面产品高出2-3倍,搭配自行开发的短脉冲、高瞬时功率脉冲式主震荡器功率放大(Master Oscillator Power Amplifier, MOPA)雷射,同时兼顾速度、精度、与强度,进行除锈时可精密控制去除量在几个微米(mm)并同时保持良好的表面粗糙度,搭配手持式的设计使得设备小型化,具有携带方便、易于维护、低耗电、无耗材、价格合理、环保等优点,非常适用于工业界所需的清洗、除污、去漆、除锈、去膜及刻线清除等应用。

雷星光束创办人之一的黄呈丰表示,雷星光束能提供雷射光源开发、雷射系统整合、雷射相关配件设计、雷射开发专案顾问与教育训练等服务,具有高度客制化能力,团队有超过10年的相关经验,熟知相关产业动态,并不断与学界进行技术交流,目前可提供雷射波长范围从紫外线(UV)到中红外光(Mid-IR),雷射功率最大可达数十瓦的水准。此外实务上已运用雷射及系统专业协助制造业改善制程,例如:雷射皮具打样快速成型机、雷射咬花机等,成果十分丰硕。

转载请注明出处。

雷射表面处理光纤雷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