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激光切割HOME键 细微之处见真章

来源:华工激光2017-07-31 我要评论(0 )   

说起HOME键,大家应该都不会感到陌生,自从2007年苹果发布了第一代iPhone以来,这一按键就被大家所熟知,时至今日,HOME键已经成为了每款智能手机的必备按键之一,也是...

说起HOME键,大家应该都不会感到陌生,自从2007年苹果发布了第一代iPhone以来,这一按键就被大家所熟知,时至今日,HOME键已经成为了每款智能手机的必备按键之一,也是使用频率最高的按键。

HOME键承载的功能非常多——从打开Siri、切换应用到简单地返回主屏幕等,随着智能手机发展,手机的HOME键对于整个手机设计上显得越来越重要,一个成功的HOME键设计可以大大提高手机的美观度,同时手机加入指纹识别后HOME键也成为手机的指纹识别器。 

经过多年的发展,手机HOME键的样式除了经典的圆形,还有椭圆形,矩形等不同形状。


即使外形各不相同,但目前主流手机HOME键的内部结构却是类似的。HOME键由激光切割的蓝宝石水晶、不锈钢检测环、电容式单点触摸传感器及轻触式开关组成,其中蓝宝石水晶负责精确聚焦手指并保护传感器。


在苹果在iPhone 5s的HOME键上率先使用了蓝宝石材质之后,这种较高级的材料就受到了消费者和手机生产厂商的广泛关注。作为硬度仅次于金刚石的全球第二硬材料,目前蓝宝石已经被应用在了部分手机的摄像头覆盖层、按键以及显示屏上,从而具有更强的保护性。


但由于蓝宝石玻璃坚硬的特质,要加工成边缘光滑有弧度的高品质HOME键绝非易事,仅仅在切割边缘过程中就会因为易崩缺导致整块屏幕作废,这也对加工工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针对3C制造行业中蓝宝石切割需求,华工激光研发的超快激光精密切割机,主要用于手机蓝宝石HOME键、摄像头保护镜片、指纹识别玻璃切割以及其他脆性材料的切割钻孔。它配备超快激光器,加工精度高、热影响区域小、加工边缘无毛刺和残渣、长期稳定性好。 


一个小小的HOME键或许并不起眼,但作为手机中使用频率高的部件,它直接影响着用户的日常使用体验,即使是这样的细微之处华工激光一直精益求精不言弃,为市场提供更高品质的加工技术。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切割3C行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