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Uber自动驾驶测试卡车升级,换用64线旋转激光雷达

星之球科技 来源:雷锋网2017-06-30 我要评论(0 )   

Uber的自动驾驶测试卡车刚刚升级换代了,新一代卡车上装载了64线旋转激光雷达阵列。

 Uber的自动驾驶测试卡车刚刚升级换代了,新一代卡车上装载了64线旋转激光雷达阵列。
 
 
自从5月与加拿大Otto Motors公司的商标争议,以及另一家自动驾驶技术公司Waymo抗议Otto获取了许多公司机密以来,Uber的新自动驾驶卡车就去掉了所有的Otto标志。现在,Uber自家的技术团队ATG已经掌控着整个项目,他们的新技术成果也第一次在卡车上得到体现。
 
除了新的旋转激光雷达之外,新一代自动驾驶卡车上许多的零部件以及曾经拿下“最长的连续无司机自动驾驶”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软件系统也同步进行了升级。新卡车已经可以在旧金山和附近的高速公路上看到。
 
 
另外据ATG卡车产品主管Alden Woodrow透露,这次的技术升级并不是Uber/Waymo进行中的法律纠葛的直接结果,这次采用的64线激光雷达是来自第三方厂商的技术独立的产品,就是为了避免牵扯进Waymo对Uber的诉讼中。从规格上看来,这个64线激光雷达是一款非公开的定制产品,再结合它的外型,很有可能是来自Velodyne的HDL-64E雷达,虽然由于保密协定的原因无法直接确认。同时Woodrow也表示,Uber早就有计划把Otto的技术和自家ATG团队的技术整合在一起,毕竟基于Otto技术的卡车并没有使用64线的激光雷达;如今升级后的雷达可以采集更多的数据,能帮助软件系统更好地了解路况、做出决定。

转载请注明出处。

Uber自动驾驶激光雷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