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Uber自动驾驶激光雷达供应商:我们也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

cici 来源:cnBeta.COM2018-03-24 我要评论(0 )   

近期发生在亚利桑那州坦佩(Tempe)的Uber车祸事件,引发了媒体和消费者对自动驾驶技术安全的讨论和质疑,虽然车祸录像已经公布

 近期发生在亚利桑那州坦佩(Tempe)的Uber车祸事件,引发了媒体和消费者对自动驾驶技术安全的讨论和质疑,虽然车祸录像已经公布,但是很多疑问仍未解开,甚至于Uber的主要零件供应商也不清楚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外部视角

目前自动驾驶汽车主要通过激光雷达(Lidar)、摄像头和其他传感器组件来完成自动驾驶。而激光雷达系统承担主要任务,能够不受光线影响检测前方障碍物。在事故发生之后,Uber汽车的主要传感器供应商Velodyne总裁Marta Thoma Hall表示她也不清楚为何车辆没有停下来。

Hall认为该公司的激光雷达按理说应该能够检测到Herzberg女士,这场事故原本可以避免的。她说道:“我们和其他人一样也感到困惑不已。当然在本次事故中,我们的激光雷达具备清晰绘制Elaine和她自行车的能力。但是我们的激光雷达并未做出刹车或者变道的决定。”

不过她也指出虽然激光雷达系统来自Velodyne,但是公司并未参与如何解析和处理数据的软件设计,因此她也无法说明到底是哪个环节出错导致没有采用措施。

她说道:“除了激光雷达系统之外,自动驾驶系统通常还有其他几个传感器,包含相机和雷达来辅助最终做出决定。我们不知道在本次车祸中Uber车辆上装备了哪些传感器,以及他们是如何使用的。”

Velodyne表示它的激光雷达技术不受光照因素影响,所以为何没有制动或者变道目前仍不清楚。

转载请注明出处。

自动驾驶激光雷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