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光大激光加码智能制造 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升级

星之球科技 来源:云财经2016-08-31 我要评论(0 )   

据了解,光大激光技术除了应用在汽车切割焊接之外,还应用于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消费电子等行业,其产业链产值达数百亿元。其中,2015年中国激光产业链产值800多亿元,...

据了解,光大激光技术除了应用在汽车切割焊接之外,还应用于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消费电子等行业,其产业链产值达数百亿元。其中,2015年中国激光产业链产值800多亿元,而用于切割、打标和焊的激光设备占据67%的市场份额。

光大激光总裁何林表示,激光切割焊接以其能量密度高、变形小、工艺佳、加工速度快、无后续加工等优点,已经成为汽车行业首选的加工形式。
 

何林表示,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巨大的市场空间吸引了不少激光设备供应商的布局,包括光大激光、大族激光等企业。未来,将有更多的激光设备企业加入新能源汽车领域。
 
据公开资料显示,中国锂电池产业对国内生产设备需求,由2015年的78.3亿元增加为2016年的113亿元。张小飞博士认为,2015到2017年是国内动力电池扩产的第二波热潮来临,届时,锂电池生产设备及自动化生产设备的需求将大幅提升,国产设备将快速替代进口设备。
 
而何林也认为,激光技术及自动化设备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前景广阔,特别是运用于动力电池及PACK领域的自动化设备。
 
事实上,此前光大激光一直专注于消费电子自动化领域的研究,无论是精细化、外观、兼容性,还是精度等方面,消费电子都需要具备雄厚的技术实力和创新能力。
 
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以来,光大激光凭借雄厚的技术实力,占据着较大的市场份额。其中,电芯自动化装配产线和模组/PACK装配产线的销量排行遥遥领先。
作为中国智能制造及激光应用解决方案权威供应商,光大激光已经服务于比亚迪、国轩、天津力神、CATL、万向和比克等企业,并已经实现了“立足中国,走出世界”的战略目标。
 
“未来,激光焊接技术将向焊接系统小型化、集成化、智能化的方向发展”。据何林透露,光大激光正在德国为某知名电池厂设计自动生产线。
此外,何林还透露,目前光大激光正在全力开展“汽车智能制造自动化生产线”的建设项目,项目已经到了技术测试阶段,预计一年后可推出市场。
“汽车智能制造需要解决如何有效传输、如何提高生产效率等众多技术难点。”何林说道,如果汽车智能制造生产线能够研发成功,这将是汽车产业的福音。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大激光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