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市场研究

我国高功率数控激光切割机市场需求量巨大

星之球激光 来源:光易网2016-05-06 我要评论(0 )   

  目前高功率数控激光切割成套设备全球累计拥有量已达35000台(套)左右,而我国目前高功率数控激光切割成套设备的拥有量为3000台左右。

  目前高功率数控激光切割成套设备全球累计拥有量已达35000台(套)左右,而我国目前高功率数控激光切割成套设备的拥有量为3000台左右。
  一道激光在机床上来回旋转,一个转椅零配件很快成型。昨天,笔者在浙江老艺人机械有限公司车间里看到这一幕。“这就是公司研发的大功率光纤激光切割机带来的效果。”公司负责人张宝江介绍,这项技术在国内属于首创,成本比国际同类型产品降低一半。
  和使用火焰切割不一样,激光切割机虽然也是对金属板材进行切割,但激光切割由于使用的是光能,切割后的成品不需打磨,也不会像使用火焰切割的产品那样存在误差和变形。“我们的技术核心是通过光纤合束,让多模块光源同步合束,产生较高能量,降低成本。”张宝江说,市场上同类型产品目前需要200万元左右,而自己生产的大功率光纤激光切割机在性能上已经达到相同水平,价格却只需100万元左右,降低了一半。
  据了解,目前高功率数控激光切割成套设备全球累计拥有量已达35000台(套)左右,而我国目前高功率数控激光切割成套设备的拥有量为3000台左右。随着装备制造业的快速发展,我国数控激光切割成套设备已进入快速增长期,年增长率达50%以上。有专家预测,到“十二五”末期,我国高功率数控激光切割机市场需求量将达到15000台套。
  预见到激光切割设备广阔的市场前景,在经过仔细的市场调研后,张宝江从2012年开始启动大功率光纤激光切割机研发,终于在2014年研制成功。目前已与海宁风机、安吉椅业的多家公司达成协议,为其快速批量生产提供服务。
  “今后将从生产型工业企业向现代服务型企业发展。”张宝江介绍,现代制造服务业在整个服务业中的占比达到70%,公司生产的大功率光纤激光切割机改变了传统产业的加工模式。据了解,老艺人已和浙江工业大学、湖州师范学院等高校达成合作,共同致力于全国市场的拓展。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切割机高功率数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