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编辑推荐

白色激光或掀显示新革命

星之球激光 来源:光电信息简报2015-11-20 我要评论(0 )   

 近日,美国科技杂志《科技新时代》(Popular Science)把世界首创白色激光的发明列为今年百大科技突破之一。该发明被认为可在通讯,照明和显示等领域掀起革命。

    近日,美国科技杂志《科技新时代》(Popular Science)把世界首创白色激光的发明列为今年百大科技突破之一。该发明被认为可在通讯,照明和显示等领域掀起革命。
  这是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电子工程学教授Cun-Zheng Ning和他的团队利用10年时间所取得的研究成果。据介绍,产生白色激光的半导体由三个产生红,绿和蓝色激光的区段组成,并相结合来创建一个纯白光。培育纳米级的半导体是解决问题关键。
  据了解,白色激光技术最终有助制造出比目前技术多呈现70%以上颜色的电脑和电视显示屏。目前的激光电视体积庞大,笨重和极其昂贵的。而且,没有白色激光,它们还不能发挥自全部潜力。
  目前该技术是如此新颖,以至于苹果,英特尔和摩托罗拉都拒绝对此发表评论。苹果曾为激光电视注册专利,但放弃了进一步研究,去年,《华尔街日报》曾报道该激光电视的画质低于标准,而且极为耗电。
  “这项技术需要一段时间来推进到消费者层面。”Ning表示。
  “目前来说这项技术处在基础研究阶段,”他说。 “这些激光仍然是相当巨大的,而且它的投影不像一般的家用液晶电视。 ......因为我们还不能高效地生产可置入电视像素的多彩色白色激光。”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显示白色激光激光电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