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CNPV产业联盟:激光熔覆广泛用于泵阀行业

星之球激光 来源:ofweek2015-06-01 我要评论(0 )   

  高端技术一直以来都是我国泵阀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大部分的企业都无法做到自主创新研发新产品和新技术。

   高端技术一直以来都是我国泵阀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大部分的企业都无法做到自主创新研发新产品和新技术。而国内也确实存在着一些为数不多的企业,不断开拓创新,把尖端技术、前沿技术运用到球阀产品的研发中去。温州就有一批泵阀企业,率先使用激光技术对泵阀关键工件和部位进行表面强化处理,不仅打破了长期以来国外品牌对我国“特种球阀”进口垄断的局面,更是开辟出一片迈向高端泵阀市场的新蓝海。
  CNPV泵阀产业联盟专业人士分析,这种激光技术的原理就是利用机器操作臂,在需要被熔覆的基体上喷上涂层材料粉末,同时照射出高能密度激光束辐照加热,使之与基体表面融化,并快速凝固。当激光束停止照射,基材表面形成与之冶金结合的表面涂层,专业上讲称为激光熔覆技术。随着这种新型技术投入实际生产实践,球体耐磨涂层易磨损、脱落、使用寿命短等诸多问题都得到了完美解决。
  CNPV泵阀产业联盟专业人士通过对国内市场分析发现,高参数特种耐磨系列球阀以前都是进口国外产品,往往要付出高昂的金钱代价,而且很可能还要面临长时间等待订货的问题。因为国内没有一家企业能够掌握核心技术,所以我国的泵阀业在耐磨球阀产品领域长期处于受人制约的状态。但是现在,情况则迥然不同。我国泵阀行业自主研发的耐磨球阀产品得到了高端市场的认可,成为了进口耐磨球阀的替代品,并且建立起了平等的竞争关系。
  由于掌握了激光熔覆技术,温州市一批企业生产制造的特种球阀弥补了传统产品的不足,具有涂层表面光滑、厚薄均匀等一系列优点,因而深受市场欢迎和客户青睐。此外,这些高端泵阀产品也被列入了2014年温州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的名单。赢得了市场与人气的泵阀企业们,自然以超人一等的业绩而在全国7000多家泵阀类制造企业中脱颖而出。CNPV产业联盟认为,这是业内一个非常典型的创新案例,只有掌握了核心科技,你才有更高的几率实现“名利双收”。当然,尝试泵阀高端领域是一场持久战,也是一场资金战,泵阀企业应该量力而行。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熔覆激光技术激光加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