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如何保养和更好的使用数控激光切割机

来源:山东大力光电自动化设备2015-02-13 我要评论(0 )   

我们日常生活中所使用各种生活用具,我们都会隔段时间就去进行维护和保养,特别是汽车,保养的次数多,还特花钱。但你若不去保养

我们日常生活中所使用各种生活用具,我们都会隔段时间就去进行维护和保养,特别是汽车,保养的次数多,还特花钱。但你若不去保养,你的电器和车就没有别人用的时间长,使用的效果也不会越来越来差。数控激光切割机也是一样的,同样是需要经常去维护的,不然就会影响切割机的使用。操作工在使用完数控激光切割机后,就要对切割机进行保养和维护,这是每日必做的,“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长久的做下去你的切割机也会比别人用的更好。

数控激光切割机的保养和维护应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

1、经常检查钢带,一定保证拉紧。不然在运行中出了问题,有可能就会伤到人,严重还能导致人员死亡。钢带看似小东西,出了问题还是有点严重的。

2、每六个月检查轨道的直线度及机器的垂直度,发现不正常及时维护调试。没有做这个的,有可能切割出来的效果就不怎么好,误差会增加,影响切割质量。这个是重中之重,必须要做的。

3、每周一次用真空吸尘器吸掉机器内的粉尘和污物,所有电器柜应关严防尘。

4、各导轨应经常清理,排除粉尘等杂物,保证设备正常齿条要经常擦拭,加润滑油,保证润滑而无杂物。导轨要经常进行清理和上润滑油,还有就是电机也要经常的进行清理和上润滑油,机器在行进中就能更好的走位,更准确的切割,切割出来的产品质量就会提高。

5、双焦距激光切割头是激光切割机上的易损物品,长期使用,导致激光切割头损坏。要定期的进行检查维修。如有变形或其他形态出现,这时候你就应该知道激光切割头已经有点损坏了,要进行更换。不进行更换会影响切割质量,增加成本,有的产品可能还要进行二次加工,降低生产效率。激光切割头要找专业的厂家生产的,进货的时候要认真的检查,以免到时候使用的时候出现问题。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切割激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