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切割

必看干货,提高激光切割效率的三大必杀技

激光制造网 来源:大族粤铭激光集团2022-08-04 我要评论(0 )   

光纤激光切割机现已成为金属切割领域不可或缺的重要利器,已在飞速代替传统的金属加工方式。由于经济的快速发展,金属加工企业的订单量迅速增加,光纤激光设备的工作量...

光纤激光切割机现已成为金属切割领域不可或缺的重要利器,已在飞速代替传统的金属加工方式。由于经济的快速发展,金属加工企业的订单量迅速增加,光纤激光设备的工作量与日俱增,为了确保订单交期的如期交付,提高激光切割效率非常重要。



那么,在实际的金属加工过程中,要怎样操作才能实现激光切割效率的大幅提高呢?下面我们来介绍几种激光切割设备使用过程中需要重点注意的几大功能。


1、自动调焦功能

激光设备在切割不同材料时,要求激光束的焦点聚焦在工件截面的不同位置。准确的调整光斑焦点位置是切割的关键步骤。自动调焦的方法是:在光束进入聚焦镜之前,安装一变曲率反射镜,通过改变反射镜的曲率,改变反射光束的发散角度,从而改变焦点位置,实现自动调焦。早期的激光切割机,一般采用手动调焦方式,自动调焦功能可以节省大量时间,实现激光切割效率的提高。



2、蛙跳功能

蛙跳是如今激光切割机的空程方式,这一技术动作是激光切割机发展历史中的一项极具代表性的技术突破,该项功能现在已经成为高品质激光切割机的标配。这一功能大幅减少了设备上升、下降的时间,激光切割头可以快速移动,激光切割效率必然更高。


3、自动寻边功能

自动寻边功能对于提高激光切割效率也非常重要,它能够感知待加工板料的倾斜角度和原点,进而自动完成调整切割加工程序,找到最佳的定位角度和位置,从而实现快速精准切割,避免材料浪费。借助激光切割机的自动寻边功能,可以大幅度减少以往的重复调整工件时间,毕竟在切割工作台上反复移动重达数百公斤的工件并非易事,从而大大提升了整个激光切割生产的效率。


机型推荐:


坡口激光切割机



01进口坡口切割组件和高精度伺服控制单元,摆动轴选用零背系谐波减速机;

02切割头双轴均可以大于±50°摆动,满足任何角度的坡口切割;

03摆动臂采用高强度铝合金铸造而成,重量轻,刚性好,保证切割时摆动轴的灵活性;

04可加工V型坡口,Y型坡口等样式的坡口;

05专业的编程套料软件对坡口切割进行套料排版和编程,操作方便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