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切割

冬季激光切割机防冻指南

激光制造网 来源:创力激光2021-11-24 我要评论(0 )   

严冬将至,随着气温在全国范围逐步降低,您的激光切割设备也需要保暖并添加防冻液进行防冻,以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行。如果长时间不使用激光切割机,只要是冷却水经过的地...

严冬将至,随着气温在全国范围逐步降低,您的激光切割设备也需要保暖并添加防冻液进行防冻,以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行。如果长时间不使用激光切割机,只要是冷却水经过的地方,尤其是激光器腔内和管路中的冷却冷却液,必须彻底放干净。

正在使用中的激光切割机建议24小时开启,确保冷却液内循环。注意:防冻液的作用是辅助防冻,并不能制热和保温,温度过低的地区需要重视设备的保护工作,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 为什么冬季激光切割机添加的是防冻液而不是水


防冻液中有92%~98%的成分是乙二醇(乙二醇和乙醇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成分),现国内外 95% 以上使用乙二醇的水基型防冻液,与自来水相比,乙二醇较显著的特点是防冻,水是不能防冻的。其次,乙二醇沸点高,挥发性小,粘度适中并且随温度变化小,热稳定性好。因此,乙二醇型防冻液是一种理想的冷却液。


激光切割机大型设备


激光切割机创新研发激光头


  • 防冻液能掺水吗?

防冻液是需要稀释才可以使用的,可以加入去离子水进行稀释,浓度不同对应的冰点也是不一样的。在调配过程中,应结合当地气温从实际出发,以达到防冻性及经济性的要求。


  • 可以使用汽车防冻液吗?

因为两种防冻功能针对的液体不同,激光切割机和汽车的防冻液也是不一样的。汽车防冻液是直接调配好的配比,所含成分也复杂于切割机防冻液,而激光切割机所需的防冻液是需要使用去离子水根据当地的气温进行配比的,直接使用汽车防冻液会对设备造成一定损坏,不建议使用。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