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雕刻

激光如何雕刻亚克力

激光制造网 来源:沃泰克激光2021-06-07 我要评论(0 )   

亚克力材料应用非常广,其材料价格便宜,激光吸收率也好,可用于制作各种产品,包括各种标牌、礼品和奖品等物品。大多数人通常会选择透明亚克力,因为它很受欢迎且易于...

亚克力材料应用非常广,其材料价格便宜,激光吸收率也好,可用于制作各种产品,包括各种标牌、礼品和奖品等物品。

大多数人通常会选择透明亚克力,因为它很受欢迎且易于使用。这种透明的亚克力一般使用的二氧化碳激光来雕刻,这是基于光的特性来决定的,二氧化碳激光的波长为9.2-10.8μm,二氧化碳激光也可以称之为分子激光。

要使用激光雕刻亚克力材料,我们要先了解该材料的大概分类,亚克力泛指由各种品牌制造的热敏塑料。亚克力板按生产工艺分浇铸板和挤出板两大类

亚克力浇铸板:分子量高,具有出色的刚度、强度以及优异的抗化学品性能。这种板材的特点是小批量加工,在颜色体系和表面纹理效果方面有无法比拟的灵活性,且产品规格齐全,适用于各种特殊用途。(激光雕刻时,浇铸亚克力会转变为许多定制应用中所追求的冰冷材料。它可以塑造成不同的形状和尺寸,由于其良好的光学质量,它经常被用来制作奖项。)

亚克力挤出板:与浇铸板相比,挤出板分子量较低,机械性能稍弱。然而,这一特点有利于折弯和热成型加工,在处理尺寸较大的板材时,有利于快塑真空吸塑成型。同时,挤出板的厚度公差比浇铸板小。

制造挤压亚克力比制造浇铸亚克力更容易,这使得挤压亚克力更便宜。此外,挤压成型的亚克力激光雕刻后干净光滑,边缘经过火焰抛光。激光雕刻产品看着很清晰,而不是像浇铸亚克力雕刻后的磨砂外观。相比较也更柔软,并且在旋转雕刻过程中容易粘起来。

激光雕刻亚克力在低功率和高速度下效果最佳。如果你的亚克力材料有涂层或其它添加物时,请将功率提高 10%,但保持在未涂漆亚克力上使用的速度。这为激光提供了更多的能量来切割油漆。所讨论的材料将确定您的激光器的理想频率设置。但是,如果使用浇铸亚克力,你可以用 10,000 – 20,000 Hz 的高频雕刻,如果使用挤压亚克力,则可能希望以 2,000 – 5,000 Hz 的较低频率雕刻。较低的频率会导致低脉冲,从而增加脉冲能量或减少丙烯酸中的恒定能量。这种现象导致较少沸腾、较少火焰和较慢的切割速度。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